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如火如荼 医加医发力医药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7-10-09 11:10: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行业相关数据预测,截至2020年整个供应链金融市场的资金需求将会达到15万亿,看着这块诱人的蛋糕,参与者肯定不会少。目前,各大金融巨头、上市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开始纷纷布局供应链金融,这条赛道已经非常拥挤。

\

那么,发展如火如荼的供应链金融究竟是什么?

简单的说,供应链金融就是用核心企业的信用给中小企业增信,盘活中小企业的资产,加速实现信用、资金等经济要素的流转,即把资金作为供应链的一个溶剂,增加其流动性。

供应链金融的关键,是核心企业,核心企业几乎掌握了所有上下游企业的交易数据,手头握着所有的应收、应付账款。

供应链金融力促金融“脱虚向实”

从更宏大的角度来看,供应链金融有助于金融“脱虚向实”。供应链金融平台将提高整个产业的运营和资金使用效率,帮助企业和整个产业发展。

通过围绕核心企业,利用数字化技术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行业发展风险控制在最低。

从纵向流程上看,供应链上任何环节的运转都是由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所驱动,而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作用在于使它们更加合理高效地运行。既能加快行业资金周转效率,也能降低供应链金融的坏账压力。

解中小药企困境 医加医发力医药供应链金融

力促金融脱虚向实,医加医以医药行业为突破口,并于2015年10月成立了医药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医加医供应链金融,主要服务医药行业,以核心优质药企为依托,为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它们走出发展困境。

目前,医加医已经与山西博元药业、山西老百姓平价大药房、太原市弘生万民药房等多家药品流通领域中的优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医加医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价值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医药流通领域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多方共赢。

在此,医加医诚邀更多医药行业优质企业入驻平台,共同打造一个以诚信为本,惠及整个行业相关企业和社会民生的金融生态体系联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