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金宝:监管前期闭幕,却将是合规发展的新起点

时间: 2017-10-09 09:10: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当前环境下,合规发展仍是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基调,这不仅是为了适应监管的要求,更是企业实现内生性增长的自我需求,互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既需要监管政策的引导,同时也离不开平台自律的力量。作为国资背景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国金宝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坚守监管红线,通过合规合法安全稳健的运营服务更多用户。

至此,距离去年四部委联合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已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里,互金行业合规整改动作不断,信披指引、银行存管、备案登记、信息中介定位等一系列合规政策引导下互金平台走向合规良性发展道路,面对频发的政策、严苛的监管,互金平台变动也是日渐频繁,据最新数据显示,监管一周年,行业市场共有882家平台宣布退出,截止到8月31号,互金市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降至2090家。互金行业整改已经进入冲刺关头,残酷的行业淘汰赛也已经到了赛点。

“强监管是在对混杂的互金市场做减法,减掉不合规、有问题的,留下合规、稳健的,由此实现正本清源。”国金宝合规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道,经历过一段野蛮生长过后,互金市场充斥着诸多“伪平台”,有些打着普惠金融的旗号,实际上却做着有违市场原则的行为,有些仅怀一腔热血,却缺少足够的风险把控和长久运营能力,由此问题频现,互金市场的用户“口碑”也在各种“污化”下一落千丈,而监管的介入,能够起到及时地力挽狂澜的作用,通过各项具体监管细节和条例,各项细化政策的落地执行也让整个市场摸到了有序发展的节奏,伴随着大众理性投资的回归,合规互金平台在用户心理的认知形象也在逐渐回春。

作为行业的参与者,国金宝合规负责人在2014年入局市场以来,一直立足信息中介的平台定位,围绕“安全稳健”的核心准则,愿景时刻践行普惠金融,面对监管,国金宝合规负责人积极应对,对于《暂行办法》中提及的“银行机构第三方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等合规指标,国金宝合规负责人运营团队更是积极沟通各方,及时整改、响应合规。为实现交易与资金的隔离,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国金宝合规负责人积极与各大银行进行沟通对接,在经历了多次沟通、双方了解过后,6月中旬,国金宝正式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当前平台正进一步沟通技术、系统,争取存管系统的早日上线。

对于《暂行办法》中指出的“信息披露”要求,同年3月已上线信息披露专栏,定期向公众披露年度报告、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便于投资人及时获取平台运作信息与合规化进程,为广大投资人的选择与信赖提供了详尽的可查依据。考虑到重要合规事项对于优质平台未来发展稳定性的影响,国金宝也将平台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系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纳入整体合规体系当中。目前国金宝在整体合规进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让广大投资者对平台的合规实力更加放心,金融服务价值更加信赖。

值得关注的是,国金宝也和众多平台一样,不断利用金融科技,提升平台的用户风险定位能力。通过收集并分析相关数据,进而可以分析出用户的行为偏好和风险承担能力,并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给出不同的产品配置方案,通过精准的风险定位完善用户的投资行为。

监管一周年之后的今天是一个时期的结束,同时更是平台合规发展的新起点,不难预测,未来监管将加码不断,各项政策将日益细化,国金宝当然也将继续在监管下合规前行,逐步提升自身安全标准。未来,投资者将更好的沐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普惠之光”中,重新定于“理财生活”实现自身财富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