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之争 砖头网教你选择抵押借款or信用借款??

时间: 2017-10-09 14:10: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生活当中,很多朋友都会接触到贷款,以年轻人为主申请贷款的人数越来越多。而这些人当中,信用贷款的居多。因为申请贷款的年轻人多数无车无房或其他抵押物,因此办理信用贷款很方便。但是,这两种借款模式,对于P2P平台和投资人来说,风险却是不同的。

什么是信用贷?

       信用贷顾名思义就是借款人凭借自己的信用向平台借款,一般不需要进行担保。

       其特征就是债务人无需提供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仅凭自己的信誉就能取得贷款,并以借款人信用程度作为还款保证的。由于这种贷款方式风险较大,一般要对借款方的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考察,以降低风险。

什么是抵押贷?

       抵押贷顾名思义就是借款人将自己的资产抵押给平台,从而获得一笔贷款资金。在借款人出现逾期坏账后,平台能将抵押资产进行处置,从而保障投资者的投资权益。在网贷中常见的就是房产和车子的抵押。

       虽然信用贷款与抵押贷款是最常见的两大贷款方式,都能解决资金难题,但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主要以下7点:

一、贷款方式不同

       申请信用贷款是借款人凭个人信用申请的贷款,无需提供抵押物作担保,只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具备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即可提出申请。而抵押贷款是借款人提供符合贷款机构要求的抵押物作抵押申请的贷款。

二、贷款额度不同

       发放信用贷款由于贷款机构需要承担较高资金风险,所以贷款额度比较小,一般为个人月收入的10-20倍;而抵押贷款有了抵押物作担保,从而降低了贷款机构的放贷风险,所以贷款额度较高。

三、贷款利率不同

       与信用贷款相比,抵押贷款利率稍低一些,因为有抵押物作担保,贷款机构需要承担的风险较小,而信用贷款需要贷款机构承担较高的风险,所以给予借款人的贷款利率较高。

四、贷款期限不同

       信用贷款期限一般为三年,最长可达五年;但是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可达十年。

五、贷款要求不同

       申请信用贷款必须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以及稳定的收入和工作,当然收入过低者与此项贷款无缘;而申请抵押贷款时,只要抵押物符合要求,贷款机构对信用情况及收入的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六、放款时间不同

       由于抵押贷款需要走评估、抵押登记都手续,所以放款速度较慢,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而信用贷款只需对借款人的资质情况作考察,所以两三天就能放款。

七、资质审核程度不同

       信用贷款没有抵押物作担保,所以贷款机构对借款人的资质审核非常严格;而抵押贷款相对要宽松一些,因为如果你不能按时足额还款,贷款机构还可处理抵押物。

       其实无论是选择抵押贷款还是信用贷款,只能说每个贷款产品适合不同的客户群体,关键要从额度、利率、申贷门槛、放款速度等多方面权衡考虑,选择适合自身的借款产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