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连接创造价值——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梧桐山基地开园

时间: 2017-09-29 11:09: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梧桐山基地开园仪式暨梧桐湾未来论坛2017”于9月28日在罗湖区梧桐山博雅馆举办。深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理事长王学为;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罗湖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聂新平;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雪莲;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邓晓俊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海内外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家、投资家、政府管理部门以及媒体界的100多人参加开园仪式和论坛。

\

“中国科协(深圳)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在深圳市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下,于2015年5月21日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协共同揭牌成立,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时任深圳市长许勤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离岸基地自成立以来,在海外渠道建设、团队建设、深圳基地建设、重大项目引进、海外孵化器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多次获时任市长许勤的肯定和鼓励,已成为深圳科技创新国际化战略重要公共服务平台。今年5月,源创力波士顿创新中心,做为深圳十大海外创新中心在美国成功挂牌,成为深圳市政府在美国东岸首家设立的海外创新中心。

“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简称“源创力”)是“中国科协(深圳)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非盈利性法人执行机构。

\

源创力致力于成为海外源头创新资源与中国产业需求的连接者,通过在国际创新链重大节点布局、构建国际化源头创新生态圈;通过创始会员机制,挖掘上市公司、科技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构建产业需求圈。同时搭建智库、传播、投资等平台,建立以全球深科技为核心,连接中国产业需求的价值新模式。源创力在波士顿、牛津等地设立海外创新中心,扎根当地主流科技圈,在生物医疗、信息通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发掘深科技人才、技术和企业。以海外创新中心为基础,源创力还与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德国、瑞士、以色列等国家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网络,广泛扫描海外科技项目、为深圳企业提供前沿科技信息、寻求投资标的。

\

源创力梧桐山基地,是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立的海外人团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具备以下功能:源头技术项目精品展示馆、海外团队落地服务、国际小型会议、国际远程路演及视讯会议、外国团队训练营等。开园后,将为海外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功能完善的物理空间和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同时,源创力还将计划与罗湖区政府一起,共同将周边空间建设成为国际协同创新园区,汇聚国际科技创新企业和高端人才,打造园区、社区融合的国际协同创新空间;抓住“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打造成为中国硅谷”良好机遇,成为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极。

\

在开园仪式上,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总裁周路明先生发布了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路线图,对源创力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作了详尽的部署。同时,还举办了海外专家教授演讲、海外项目路演及项目签约仪式。

\

在当天举办的“中英金融监管科技高峰论坛”上,牛津大学教授,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原主任BillRoscoe 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中心主任杨东教授,牛津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中心主任、英国全国医疗大健康数据项目负责人Jim Davies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金融监管科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