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贷宝发布“十一”借贷大数据:“负游族”正在崛起

时间: 2017-09-28 15:09: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想不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神马,没钱走不了!可是,缺钱岂能阻挡一颗时刻准备要去旅行的心,如今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选择借钱旅行。

    近日,借贷宝发布《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通过对1.38亿借贷宝用户的借钱行为调查分析,发现钱已经不再是阻碍年轻人旅游的原因了,即使是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也会通过借钱等方式来圆一个旅游梦。

    90后为求富游,不惜成为“负游族”

    告别穷游,选择富游。不!是“负游”。借钱旅游还催生了一个叫做“负游族”的族群。

    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有超过30万人在借贷宝平台上发布了超过50万个旅游借钱标。根据《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这些“负游族”多数是90后,而且不同于穷游族,“负游族”并非一穷二白,只是他们目前的经济实力,支撑不了他们追求富游的梦想。

    对于不少“负游族”而言,钱已经不再是他们选择怎样旅行方式的唯一要素,他们更在乎的是是否得到了最佳的旅游体验。事实上,“负游族”更愿意选择通过借钱的方式,来完成他们富游的梦想。

\


    借贷宝发布的《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借钱旅行的人群中,30岁以下的青年人是“负游”的主力,其中年龄段在23岁到27岁之间的90后占比接近三成。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对于借钱旅行的需求反而开始减少。根据《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的分析,年龄段到了28岁之后,他们借钱旅行的需求就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弱。

    确实,23岁到27岁的90后,最爱出去浪一票,玩心重的他们,也是最缺钱的一族,借钱旅行的需求自然也就最大。不过,到了28岁之后,80后在事业上开始有所作为,他们的收入也有所增加,即使要出去游玩,也不必再去借钱。

    一场说走就行的旅行,“负游族”人均要借6000元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负游族”究竟要借多少钱才能完成呢?根据借贷宝发布的《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负游族”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大约在6000元左右。

    不过,平均6000元的背后,不同的年龄段,“负游族”借钱旅行的金额差别也非常大。23岁是此次大数据调查报告被统计的最年轻的90后,他们人均单次借款的金额在4500元。而年龄段在23岁到27岁的90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在5000元左右。

    明明是越年轻人,他们对于借钱旅行的需求就越大,可是为什么会拖了平均金钱金额的后腿呢?其实,纵然90后有着很强的借钱需求,但是借钱的金额和个人的信用有极大的关系。对于很多出借人而言,他们对于90后的信用值和还款能力没有绝对的把握,因此出借的金额也较为谨慎。

    与90后相比,80后的人均借款旅行的金额则超过6000元。不过,80后中又分为85前和85后两个借钱群体,他们借钱的金额又有所不同。

\


    年龄段在28岁到32岁的85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则高达八千元。对于85后而言,要么不借钱旅行,如果借钱旅行的话,他们更有机会借到更多的钱。与90后相比,在出借人这里,他们对85后的信用值和还款能力更有把握,因此也更愿意把更多的钱借给他们。

    不过,一旦迈过32岁的门槛,85前所需要筹借旅行的资金一下子就降到了4000元。这绝不是说,85前的人士就不好借钱了,而是由于他们收入的增加,不再需要借钱旅行了。

    “新一线城市”焕发生机

    根据借贷宝发布的《借钱旅行大数据调查报告》,每十个借钱旅行的人,就有一人来自北上广深。在一线城市借钱旅行的比例分布上,上海为2.5%、广州为1.59%、深圳为2.21%,而北京则以占比近4%成为“负游族”人数最多的城市。

\


    工作忙,节奏快,加班多......在工作日异常苦逼的一线城市青年来讲,长假旅游是个奢侈品,在这段奢侈的时间中,他们岂能亏待了自己,哪怕是借钱完成旅游梦想。因此对比三四五线城市的青年人来讲,他们成为“负游族”的概率更高。

    从《借钱旅行大数据调查报告》得出的结论来看,一线城市中25岁到28岁的年轻人,他们是“负游族”最集中的年龄段。

    除了一线城市外,成都市、杭州市、武汉市、重庆市、南京市、天津市、苏州市、西安市、长沙市、沈阳市、青岛市、郑州市、大连市、东莞市、宁波市等15个城市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也开始焕发生机。而对于年轻一代而言,居住在这样城市中,他们的工作压力也就更大。在压力的另一方面,他们就更加重视对于旅游的规划,借钱旅行也是他们能够接受的一种方式。

    从比例的分布来看,新一线城市的“负游族”占比超过了整体比例的15%,这一数字比北上广深还要高。其中,郑州负游族占比达到1.64%,占比超过了广州(1.59%)。

    白羊座借钱能去新马泰,巨蟹座却只能周边游!

    这个十一跟谁走呢?不要再为这个问题苦恼了。根据《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白羊座累计能够借到超过1.4万元,而巨蟹座则累计能借到不足三千元钱,而单次能借到钱则不足千元。这个十一长假,跟着白羊座能够去一趟新马泰,而跟着巨蟹座或许只能来一趟京郊一日游。

    天秤座胆儿最大,在十二星座中,为了圆旅行梦,最愿意借钱旅行,尤其是26岁的天秤男青年,借钱旅行已经是生活中常态。但是也得亏大家支持,天秤座最多能够借到9448元,这笔钱能够圆他们一个简单充实的出境游了。

\


    事事都爱追求完美的处女座,自然对于旅行这件也十分看待,怎么会因为缺钱而放弃一场完美的旅行呢。处女座能借到多少钱去旅行呢?大数据报告显示,处女座能够累计借到1万元左右的旅行资金。地中海还是爱情海?出国游还是国内游?蠢蠢欲动的他们早已按耐不住了。

    梦幻的双鱼,在十一之前就在筹划着旅行了,尽管自己的收入还暂时满足不了长途旅行的星愿,但是一颗躁动的心情怎能因此而动摇。不过可惜,与天秤和处女相比,双鱼座累计能借到7828元,这笔钱能干啥呢?打着小算盘的双鱼想着,至少走一趟港澳台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吧。

    其他星座的小伙伴又能借到多少钱呢?大数据显示,射手座能借13447元, 天蝎则能借到9915元,水瓶座能借到9456元,双子座能借到9203元,狮子座能借到9182元,摩羯座能借到6675元,巨蟹座能借到2289元,金牛座能借到2500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