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韦杰全球巡讲香港大学站,一场关乎人类文明的修行

时间: 2017-09-28 18:09: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6日,韦杰全球高校巡讲走进香港大学。不同于以往的企业家演讲,这一次,韦杰以思想家和哲学家的身份,与港大300多名学子分享关于“世界和我”的话题。

你想做一个改变世界的人,还是始终仅仅只是被世界所改变?瞬息万变的世界,与我们又存在一种怎样的关系?在现场,韦杰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一趟独一无二的全球演讲之旅,关乎中华文明的传递和人类文明的发展。站在韦杰的角度,他把这场全球巡讲活动看做是一场修行,他希望通过与全球顶尖大学学生们的交流,能够唤醒那些同样关注中华文明传递与人类发展的年轻人,哪怕是一个人也好。

\

傍晚7点,离演讲开始还有半小时,王庚武讲堂已经坐满了各年级的学生,近三百人的讲堂,满满当当,还有些是专门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邻校赶过来的学子。

“将此次高校巡讲的第一站放在香港,我很开心,因为香港既是全世界的交集,同时又是咱们中国人的一段延续,这样的起点让人非常有期待。”演讲开始后,韦杰一身中华长衫现身王庚武讲堂。“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慢慢明白‘中华民族’,我们可能要重新找回中华民族的骄傲、自信和使命。”

在韦杰看来,世界由三部分组成,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思考”,或者称之为“念头”。首先诞生想法,然后通过一个想法去利用能量。第二部分是“能量”,通过能量再解决物资的问题,这时,世界出现了。他举例说,所有的电脑不会自己出现,一定是有一个人的想法希望往这边走,他用他的能量,比如他有钱,用钱买设备和其他很多东西,把它组装起来,再去测试,最后出现电脑。

“近一百多年的科技发展是只在研究电脑,却忘记研究第二部分的能量和更重要的思想或念头。就像今天绝大部分的人都惊叹于很多大厦落成时的繁华和高科技,大部分人觉得高科技或者这栋大楼令人向往,而似乎很多人都忘了我们自己内心的能量。”韦杰说。

\

一个小时左右的演讲,有人拿起手机做记录,有人陷入思考,还有很多人没有座位站着听完了全程。笑声,掌声,不断交替。

“这个世界可能确实不道早已,当一个傻瓜想去推开尘封几千年的大门,就得做好被打倒的准备,但如果没人去推,这扇门永远都纹丝不动。算了,谁叫我是个傻子呢?”演讲结束后,韦杰写下这段话。

影响一批人,凝聚一些力量。韦杰希望,通过这次全球巡讲之旅,能够推开尘封已久的大门,唤醒沉睡中年轻人,换一种思维看世界,并通过实践去改变世界。

香港大学站结束之后,韦杰还将陆续走进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台湾大学以及北京大学八所高校,与全球顶尖高校的学子们,共同探讨“世界和我”这一命题。

一场与世界、与年轻人的对话,一场关乎人类文明的修行,从香港出发,正走向世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