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著名演员刘世龙永别了 王成形象永记心中

时间: 2017-09-28 17:09: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微信图片_20170928172321.jpg

  早上,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世龙老师的孙女给我发来微信,说:老人走了。昨天白天我们还在一起回忆刘老师的点滴往事,没想到,昨天夜里噩耗就传来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世龙老师,因病于2017年9月27日23:20分在长春去世,享年87岁。

2.jpg

  新华网中午发文:喊出那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艺术家走了!
  刘世龙的走,让中国影坛发生巨大震动,一颗影视界的明星徐徐陨落了。
  我和刘世龙老师的相识已经整整十二个年头,认识刘老是在2005年,我还在上大学,十年以后的我已是上有老下有小,混迹职场数年的青年人。刘老师和我算是忘年之交,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的身体还很健康,冬泳还是他非常擅长的运动。十年之后待我再去沈阳看他,他已是85岁的耄耋老人。那个时候他住在沈阳的一家养老院,名字叫世外桃源,这里的管理者是他的一位朋友,特意邀请他入住这里,对他的照顾自然比较周到。管理者告诉我,刘老由于年龄的原因,现在比较自闭,一天很少说话。我的到来,会让刘老开心一点儿。我也看的到,他的脸上有着发自内心的高兴劲儿。我问到刘老师的身体状况,他们说来这里时,他还得推着老年助行架行走,因为摔过一跤,身体大不如从前。经过养老院的康复护理,现在刘老师又能自己行走了!刘老师对我说,“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现在还能参加各种活动,能吃能睡,我感觉自己没问题。”我陪着他在养老院的院子里转了转,我们还在一面写有“孝敬父母”的照壁前合了影。我们一起吃了中饭,所到之处大家都在问刘老师我是谁?刘老师高兴的说,这是我的朋友,他叫@紧箍咒行走!我能感受到大家对刘老师的关心和爱护,我也希望刘老师能在这里找到他的人生快乐。我要走时,刘老师非要送我出去,我怎么拦也拦不住,这会儿我又看到他坚强的一面。我坐的车已走,他还在目送着我,他又一次让我看到了《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坚强和刚毅!人活一辈子,所有的名利都是浮云,都不是最重要的!人这一辈子为什么而活。我想刘老师可以告诉我们答案。他说,是健康。这个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上的舒坦,还包括精神和心理上的自在。当我们住进养老院的那一刻,还能吃,还能睡,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思念我们的人,那么我们的生活就足够美满了。
  而岁月就是这么无情,刘老师真的离开了,我们再也见不着他了,我们所能做的无非是吊唁,怀念,再过十年,你还能记得老王成是谁吗?
  相信他已经种在了我们的心田,我们远远怀念你——别了,王成!
  小友资料:@紧箍咒行走,真名李明,1984年11月生,山西省山阴县人,2012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7月15日正式对外宣布开通个人微博,以旅游媒体人身份迅速在新媒体行业立足。中国城知旅杂志官方微博表示,紧箍咒行走虽然出道时间不长,但他有着独特的评价旅游线路和旅行见闻的方法,尤其是用藏头诗对景点的赞美独树一帜,深受粉丝喜爱。中国社会出版社于2016年曾出版过他的藏头诗专著《抒体藏头诗100首》,著名作家哲夫赞叹“这才是真的现在的书写”。

3.jpg

4.jp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