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姚局长一行莅临中物科技园考察

时间: 2017-09-27 15:09: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6月27日,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姚静、副局长方针、主任黄强等一行六人莅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中物科技园考察调研,园区运营主体中物九鼎总经理郑武成、副总经理陈骋、区域总经理王战生、企业发展中心总监周战等热情接待。

吴中经开区招商局领导一行参观了中物科技园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中物院宁波项目的建设背景、运营概况、远景规划等一系列情况,就园区的依托资源、军民融合双核驱动发展模式、主导产业定位及孵化企业发展现状等问题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吴中经开区招商局领导详细介绍了该区的发展情况和布局规划。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已发展成为苏州城南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和现代化的工业城区,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迅猛,招商引资成绩显著,连续多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区发展理念和规划上,与中物科技园推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工作聚焦点不谋而合,存在着诸多合作契机和空间。

 

中物九鼎郑总和陈总则谈到,中物院宁波项目作为区政府重点引进的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促进区域叠代升级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地,经过建设中的摸索和实践,运营模式已趋成熟,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园区基于区域企业的需求建立了一套高质量、完整的服务体系和孵化机制,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结构改善,推动区域经济“盘活存量”、“引进增量”,目前已成区域科技名片,下一步要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务实求真精神,全面发挥平台的优势,做大做强,实现长足、多域发展。

 

会上,双方分享了关于区域产业发展、产融结合、孵化器辐射及带动力、优质项目扶持等诸多方面的观念,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了意向。

 

中国唯一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首个异地军民融合技术转移平台。

以“促进军民融合、筑建双创平台、育成上市公司"为使命,以创新平台运作、科技地产开发、科技园区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加速服务、科技企业投资、众创空间运营为业务模式。形成了“双核驱动、三链融合”的发展格局,成为了区域传统产业升级及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推动力。         

享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现成功布点宁波、济南、郑州、佛山四大城市,致力于成为军民融合领域现代科技服务业第一品牌。

园区已入驻企业超百家,涉及光通信、智能传感、机器视觉、新材料、光电探测等领域,市、区千人项目29个,一家新三板上市,多家上市公司并购,园区年收入规模近10亿元,孵化面积达3.5万㎡,园区外生产基地近5万㎡。

中物科技园在孵“小巨人”企业……

华瓷通信:军工合作,世界500强企业华为供应商,2016年实现销售额5000万,场地扩至5400平米。

中物力拓:源自军工材料、装备技术,获上市公司积成电子注资3000万,获得10余亩土地支持。

维真显示:军工技术合作,作为中国3D显示产业企业代表随李克强出访欧洲,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和新材料赛双料全国冠军,公司估值5亿,场地已扩至3000㎡,政府提供科研生产用地30多亩,宁波市以维真显示核心器件引导显示产业发展和企业集聚。

升拓检测:源自军工无损检测技术,走向一带一路,新三板挂牌,2016年营收超3000万,利润超1000万。

中物光电杀菌:中物院专家团队攻克国际巨头垄断技术,进入蒙牛等乳业巨头行业市场,场地增至2000㎡,政府提供15亩研发、生产用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企业,被上市公司收购,公司估值2亿。

五维检测:市“3315”项目,目前已成功挂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板。

东方之光:市“3315”项目,成功突破特种光电探测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中物定向声波:成功研发世界上第一种能将声波定向传播的新声源,应用领域广泛。

智宇流体:源自军工流体技术,已成为海尔、美的、美菱等家电巨头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估值超亿。

聚上源:依托中物院新材料技术,打造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技术服务平台,成为以技术驱动的汽车二手件行业小阿里巴巴。

爱氪森:全球顶尖的德国电化学气体监测传感器团队,与中物院共建产品研发中心、市场中心、制造中心。

华翼压铸:区“精英引领”项目,仪器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诺德生物:开发的技术平台被公认为“国际领先”。

泰格赛尔智能科技:产品推向商超端,目前已成功挂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板。

天泰环保:区“精英引领”项目,产品达到国际水平,在国内土壤修复领域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

燕子智能:填补了国内物联网建设中的硬件空白,部分技术国内首创,保持国际领先性且极具竞争力,与国内五百强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物联基石:区“精英引领”项目,多位海归依托核心知识产权创建。

乔登电子:与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经销商建立了产品品牌战略合作关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