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国的师傅分为黄衣,白衣,黑衣

时间: 2017-09-26 15:09: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泰国的师傅分为黄衣,白衣,黑衣,三种差别按我国的概念来分就是:黄衣等同于寺庙修行的和尚,白衣类似于在家修行的修士,黑衣则为民间的能人异士。今天小泰就和大家说一说这方面的知识。

\

  黄衣法师即为僧人,在这方面是没有什么争议的,比较知名的圣僧如:阿赞多、龙婆坤、龙婆托、龙婆炎等等数不胜数。而一直以来存在争议和疑惑的主要在于白衣法师和黑衣法师,在泰国也称为白衣阿赞和黑衣阿赞。

\

  中国人有种很荒谬的说法,白衣法师最起码大部分都是好的,黑衣法师都是“坏蛋” 做的牌都如何如何阴邪,如何如何不能供奉。这种说法拿到泰国去,会让人笑掉大牙。真相:除了某些专门赚外国人钱的骗棍阿赞,每天穿着黑衣招摇过市,百分之九十九的在家师傅在正式场合都是一身白衣,也有一些法师干脆穿T恤衫大背心四处晃荡。 微信:taifowenhua 

\

  其实除了修鲁士法门的师傅(绝大多数白衣都修鲁士法门,所以他们都有鲁士袍)以外,传统风俗上在家师傅都是一袭白衣(决不能穿黄衣,那是僧侣专用的颜色) 而历史风俗,在举办一些过法,下降解降的法事的时候,法师会换上黑衣。所以有一些经常给人解降头的师傅整天一袭黑衣不离身,黑衣法师的称号就这么传出来了。不过现在这个风俗已经没啥人遵守了。如果不是迷信的中国人,黑衣法师将彻底成为历史名词。 微信:taifowenhua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