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优化升级 再树网贷行业新标杆

时间: 2017-09-21 11:09: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0日,“爱钱进用户破千万媒体沟通会”在京举办。会上,爱钱进宣布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优化升级正式启动。此次合作将持续落实监管部门、协会的要求,对存管系统进一步迭代优化,在合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响应国家存管规定 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自2016年8月24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爱钱进积极推进合规存管的落实工作,并于当月29日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经过细致的对接调试工作,今年1月该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据了解,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为爱钱进开立了资金存管专用账户,并为平台用户在存管专用账户下开立子账户,爱钱进平台网贷业务的资金交易在此系统内进行,平台用户关键信息在存管系统留有备份,确保平台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分账管理、有效隔离。

对于此次合作重点,爱钱进负责人表示,在充分总结此前经验基础上,合作优化升级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通过技术方面改进,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银行存管道阻且长 合作共赢大势所趋

目前,银行存管已成为网贷平台一大隐性牌照,但由于其复杂性和特殊性,现阶段实现与银行对接并成功上线的网贷平台数量并不多。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8月24日,网贷行业仅有705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33.73%,其中450家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比21.53%。

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必然需要实现银行资金存管。银行存管需要投入的人力、技术、资金成本都是不容小觑的,也因此成为衡量平台是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向前合规发展的一道标准。存管系统不断优化升级对于投资人、平台、存管银行,乃至整个行业监管和发展而言,是一场多赢的合作。接入银行存管,不仅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极拥抱合规的结果,更是平台回报投资人信任、保证投资人利益的重要举措。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