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益宝:69%美国人存款不足1000美元 你的存款有多少?

时间: 2017-09-20 11:09: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众所周知,美国经济发达,家庭平均年收入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一个美国人平均月收入为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600元,可是你知道他们的存款有多少吗?

\

大家可能想当然地认为收入高存款也会比较多,但实际上美国的储蓄率非常低,根据银行利率咨询机构GO Banking Rates的统计显示:69%的美国人银行账户存款低于1000美元,34%的美国人银行账户里一分钱都没有。假如美国人突发意外需要立即拿出400美元的急救钱,44%的美国人会拿不出这400美元。

与之相反,中国老百姓的收入尽管比较低,但存款相对较高。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北上广三个城市的人均存款已经超过了10万,其中,北京达12.9万、上海为10.4万、广州为10.3万,另外包括杭州、佛山、深圳、太原在内的23个城市人均存款突破5万。

中美老百姓间的储蓄习惯为何会差别如此之大呢?

首先,当然是国情的不同造成消费理念不同,美国人热衷消费,中国人自古以来就爱好存钱。其次,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为什么要存钱,依照中国人的观念,手头有一笔闲钱,一是起到抵御风险的作用,当意外事件发生不会因为没有钱而遭遇困境;二是作为养老储备,当年龄大了失去了劳动能力和赚钱能力,不用担心基本的生活保障问题。可美国人为什么有底气不存钱呢?这是因为其一方面信贷方便且优惠繁多,当急需用钱只要寻求贷款机构的帮助就可以了;另一方面,美国社会保障体系健全,据调查,半数美国人没有为自己预留养老金,主要依靠保险制度,在2015年的时候,美国平均每位单身退休人员每月领取退休金便达到了1328美元,折合人民币8671元,轻松养老不成问题。

由此可见,信贷及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国民就容易缺失安全感,于是只好存更多的钱未雨绸缪。

但是,只存钱是不够的,目前我国通货膨胀形势严峻,存款利率已经跑不赢CPI,大家还必须学会理财,否则钱只会越存越少。笔者推荐大家尝试P2P网贷理财实现资产的保值与增值。以投资小而美代表性平台三益宝为例,该平台200元起投,年化收益在13%左右,正常情况下,投入10万元本金一年后可收获1.3万元的利息,持续本息复投,不到6年就可使本金翻倍至20万。而且在三益宝理财安全性有保障,平台进行实地风控并设定贷后资产处置预案,项目真实、信披透明,全方位提升投资安全。通过理财存款一点点地积少成多,未来生活将更加美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