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红基会在老区吉安援建十所“博爱校医室”

时间: 2017-09-20 19:09: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9月19日,中国红基会在江西吉安启动“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在革命老区吉安援建十所博爱校医室,培训100名校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莹,吉安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徐开萍、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曾常爱、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儿科事业发展部总监胡伟军等嘉宾和100名校医一起出席了启动仪式。

\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江西是“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启动的第二个省份。本次行动将在江西省捐建10所“博爱校医室”、培训100名校医,同时为学生们开展免费体检和应急救护培训。其中,“博爱校医室”是中国红基会融合了助医和助学的新型公益项目,2016年底在贵州毕节捐建了10所。通过捐建博爱校医室,全面培训校医,开展学生体检和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课程,提升农村中小学医疗健康保障水平,促进中国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有效提升中国国民应急救护、自救互救、防灾避险、人道博爱的人口素质。
    据了解,这10所“博爱校医室”的基础装修、装饰委托吉安市红会负责执行,校医室医疗器械和物资由中国红基会集中采购配备,援建学校包括:吉州区保育院、吉安市凤凰小学、泰和县第三实验小学、吉安八中、井冈山大学附属中学、吉安县第三中学、万安中学、吉水中学、遂川中学、峡江中学。

\

    集中培训的100名校医来自吉安市及周边县区的专职校(园)医。培训周期为一周,集中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具体培训内容为:校园急救常识、校医室急救设备与工具介绍、急救演练、校园常见疾病--呼吸道疾病诊疗简介、校园常见疾病--消化道疾病诊疗简介、流行病预防与控制、校园食品卫生控制、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介绍、校园青春期保健知识、儿童视力保健、儿童心理保健知识、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等。

\

     “博爱校园健康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16年11月发起的新型公益项目,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内容:一是在校内援助建设“博爱校医室”;二是帮助学校培训校医;三是资助学校学生进行体检和疾病筛查;四是.帮助学校设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紧急救护培训、自救互救知识、健康教育等课程。

\

    仪式上刘选国、戴莹、徐开萍等领导为十所博爱校医室颁授纪念牌,为支持校医培训班举办的金赛药业公司的志愿者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与会嘉宾共同拉起“健康校园,助力成长”的横幅,宣布江西“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启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