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氧网纪录片:7位整形女孩的整容故事

时间: 2017-09-17 13:09: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当你听到「整形」二字,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

外表的变化还是不安的手术?以及惶恐恢复期?抑或是父母的不解、朋友的议论、外界无穷无尽的烦恼?在这个时代,整形的技术变得越来越先进,整形的流程越来越透明,但人们心头那层迷雾却依旧很难散去。

人们想要了解那么多整形的女孩在想什么;还想知道她们如何与这个世界和平共处?

于是,36氪和新氧网联合进行了这次策划,征集了十余个女孩的整形故事,并选取一部分拍成了一段视频。而她们,则将把自己的伤、痛、喜、悲,讲给你听。

《新氧2017医美行业白皮书》数据中显示2017年预计中国会有1400万人通过医美变美,这个数字与2016年相比上涨了42%。越来越庞大的市场,与人们固有的刻板印象发生了强烈的撞击。

而不断窜生的医美服务平台、医美分期平台,以及越来越亲民的价格、越来越丰富的信息,也在刺激着人们不断对这个“禁忌”进行尝试。

市场、数字、价格、信息...这样的字眼落在我们笔下,充满了理性的条框。但实际上在整形二字背后,却是无数个艰难的决定和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君慕 女 35岁 教Z

“我接受,但我不会做,因为我还有个儿子。”

现在90后,95后,00后,整个容打个针简直是家常便饭,我的学生也有一些做双眼皮的。未来是他们的,没准未来整容啊整形啊就慢慢变流行了,都是时间问题。

我觉得社会在进步的,纹身、同性恋、大龄剩女,这些词都慢慢中性了,整容肯定也是,搁在以前那是完全贬义的。其实整容这个事挺有意思,你说做双眼皮算是整容吧,但中国人对做双眼皮特别开放,有时候我妈都鼓励我去做一个双眼皮的整形手术,可一旦涉及到全脸就不行了。

我自己岁数有点大了,尽管偶尔也会有整的冲动,包括经济上什么的完全没问题,就是过不了心理这一关。我会鼓励身边朋友微整,他们成功了我跟着开心,他们失败了我也会安慰,但是我不整。我会想,整完我儿子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我好像很难告诉他「我对自己的外表不满意」这件事。我怕儿子打击儿子的自信心。有时候在新氧网上看到成功的案例还是会动心。


@棉朵 女 27岁 空姐

“社会就是这样,看脸,关键是你自己开心么?”我是一名空姐,做这行的颜值太重要了,美女更是随处可见。但是我不觉得自己丑,可一比较总是会差一点。之前我曾与经济舱乘客发生过一些矛盾,那个乘客对我的态度很恶劣,蛮横地投诉,甚至破口大骂。但我见过另外一个比我好看的空姐也犯了同样的错,却安然无事。我不甘心,专业素质我一点不差,凭什么就因此低人一等?

后来,我选择了整形。漫长的修复期对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但当效果完全显现的时候,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开心不言而喻,一切都是值得的。之后我开始考广播员,又考了头等舱服务权限,接着就开始服务头等舱。事业蒸蒸日上,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经常会对自己不满意的部位进行调整。我看到新氧网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女孩分享着自己的经历,习惯了,便也免疫了。

不得不承认,姣好的面容是我事业很大的加分项,但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不过我要强调的是,你或许是因为外界的评判或压力选择整形的,但整容之后给你的开心是属于自己的,而且是谁也拿不走的。

所以,我的美是给别人看的,更是给自己看的。

@小何 26岁 香港媒体从业者

“我有点整容上瘾了,但是我不care。”

我是一个在香港做媒体的湖南女孩。我觉得通过「整容」可以让我在这个被物质、霓虹灯贴满标签的城市更好地生存下去,并且过得还不错。这点我从不避讳。

刚工作的时候,我就把自己所有的钱存起来,目的只有一个——把我「整容清单」上的所有项目逐一搞定。可能是出于所谓的「整容上瘾」,但更多则是我对自己的现状和想要达到的状况非常清楚,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包括外貌。

我在大学的时候做了双眼皮和鼻子的整形手术,在恢复期的时候就被议论不止,那时候还有点不能接受,看看新氧网那么多人都成功了,我就不担心了,现在也都习惯了,身上能动的地方我基本都动了,还剩一些没做是因为钱还没存够。但现在的我,每天去见那些大明星、上市公司的CEO,从来都不卑不亢、不慌乱。

我的底气就是我的故事。

@xliang 女 25岁 HR

“整容比你们想象的惨多了。”

以前的我不只是个胖子,我对自己的五官完全不满意。因为这个我很早学会了化妆,贴双眼皮、戴美瞳、擦大量的粉。在工作时,我很自信,我是美丽的,但卸妆后,我却开心不起来,甚至觉得「你怎么这么丑」。化过妆的女孩都知道,没有人喜欢化妆,步骤琐碎耽误时间,不过为了工作,为了展现“更好的自己”,你别无他选。但现在,整容是一个新的选择。

我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我会在新氧网上写美丽日记,记录自己每一天的心路历程。有人说,整容就像考试作弊,我呸,哪有那么容易,我时常会看我动刀子时的照片,说实话,挺惨的,要用一个词,就是「没人样」。但不管怎么说,我去做了,也挺过来了。

整容之后,我也对自己的其他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下定决心减肥,每天搭配合适的服装,我要用最美的样子面对所有人。我之前会担心,会不会有人对我指指点点,但是还好,公司的同事对我都很友善,会说我做的很好看。甚至有别的部门的妹子在私下里偷偷找我,向我咨询取经。

我感受到了在我之前的人生中从未感受到的关注和重视,没有人希望活在角落里,每个人都希望被看见。

@瑞儿 19岁 新媒体运营

“长相是天生的,要接受?狗屁!”

高中毕业时,在新氧网上看到小学同学做了(眼皮)埋线。很自然很好看,四年后的今天已经是微博网红了。

于是我也做了,七天拆线,十五天消肿,三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很自然了。

但我天生的大小眼仍然没什么大的改变,讲话微笑的时候眼睛还是会眯起来。只有偶尔戴美瞳,整个人会变化比较大,好像自己变成了美女。我暗自计划还要做:填充泪沟、太阳穴,矫正牙齿。

常有人说,“长相是天生的,要接受”,可我坚信,头脑才是天生的,而长相是可以后天改善的。当你已经有一个优秀的头脑时,何不提升一下自己的外貌条件呢?变美无罪,况且我还有一个远超外表的大脑,有钱了我还要去整,整到和我优秀的大脑一致!

我妈有一句名言:没有人想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欣赏你优美的内心。

@潘pan潘 女 25岁 培训机构运营

“自卑,但你不能永远自卑下去,整形只是方式之一。

我是一个从骨子里面就很自卑的人。我特别害怕别人拒绝我,也不敢轻易和人交流。在一家公司里面工作了半年,相熟的同事不过二三。

你很难讲平庸的外貌和自卑有多大关系,但后来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在新氧网了解咨询后决定整容。垫高了鼻子,开了眼角,割了双眼皮,我是变得更漂亮了,但是也听到了很多身边人的议论,说我表里不一。我当然很气愤,但是却没有勇气去反驳或是怎样,直到我跟爸爸长谈了一次。

令我惊讶的是,父母并没有批评我,「漂亮的姑娘惹人爱,但我不可能从小就告诉你要注重外表」,这是他给我的反馈。修缮了外在,是为了平衡内在,并非是要以外在的美来掩饰内在的鄙陋,这是我在那次长谈中收货的,最重要的一点。

所以人的自卑是不可能通过简单的整容修复的,如果能修复,那前提是除了外貌你的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我想,如果那样的话,其他方面所增添的自信,大抵也能弥补外貌的缺陷了吧。

「整形是走出自卑的第一步,但后面的路还很长。」

@小薇薇 30岁 平面设计

“我还想做个鼻子,但我老公不想再签手术同意书了。”

现年30,她在自己22岁时选择整容,挥别自己19-21岁间的这段失败的感情。「我自己省吃俭用的钱都给他花了,我的同学都知道我是他女朋友,但他身边的人却也都知道,她的女友是另外一个人」,在说了这些话之后,他用很多表情包来掩盖自己。

整容后的她,也曾试图把自己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把进手术室前的自拍统统销毁,把过去的一切都装在锁死的盒子,再把钥匙投入大海。但很快,她就走了出来,「人不可能和过去彻底告别啊。」说完这句话,就开始聊起去银行办卡、因为和身份证照差别太大而被拒的经历,如何「诱拐」另两个同事去整容的故事。侃侃而谈的她,不再带有一丝阴霾。没人还记得,她曾多年苦苦暗恋,曾被出轨而自不知。

「我去年说要去做个鼻子,年纪大了,有点扁。他说要是打个针什么的,就去吧,要是手术就算了,他不想再签手术同意书了。」这个「他」就是她现在的老公,「我生孩子时候他签的,他说太揪心了。」

话语间,溢出了幸福,与骄傲。

其实,采访的女孩远不止这7个,但最终选择把们呈现出来,是想展示「整形」这件事的多面性和整体性。整形的确存在风险,也不会完全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在之前的社会语境下,它也确实有些被「妖魔化」了。

根据新氧网的数据,在医美方面(含整形),人均复购率为92%,复购频次为3-6个月。这样的数据令人震惊,在一些人打破自身对于整形的刻板印象后,医美已经成为一件老生常谈的事情,而这又与社会对整形的宽容度上升、医美市场不断规范化、医疗条件和稳定性逐步提高等因素息息相关。

36氪联合新氧网共同关注「整形」群体,我们会了解到并非如我们的想象一样,许多女孩并非仅仅注重外表、渴望通过容颜变化改变命运,而是在这个对女性要求不断提高,现在社会女性不断提升自己,话语权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就诞生出的一批有勇气、想变化、想主宰自己命运的一群人。

在采访中,我们还接触到新氧网创始人金星,他认为,整形只是一种让你容貌更符合心灵的一种手段,目的是让你更好地面对自己。的确,一个人的组成并非只有外貌,如何内外兼修可是一个难题。而整形,只是这其中的一个小方法。在整形市场十分火爆的今天,社会对于整形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们应该对「整形」有一个新的定义和理解,当然,我们也要对自己有一个新的标准。

外貌和内心,一个都不能少,内外兼修,就像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更多的探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