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ofo获2017 MMC杰出贡献奖 移动物联网解锁未来出行

时间: 2017-09-16 14:09: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14—16日,由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联合打造的2017MMC智慧出行体验周(Mobile&Mobility&Connectivity,简称MMC)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亚太十几个国家的众多科技企业参与。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ofo小黄车展示并介绍了在移动物联网及出行方式上的全球领先技术,以科技实力获得本届2017 MMC杰出贡献奖。

本次MMC主要关注未来出行及相关的前沿科技,在展会上,多家整车、自动驾驶及其他相关企业展示了自己对未来出行的最新理解。作为近年来突然爆发的新出行场景,共享单车对未来出行的探索也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image.png 

ofo小黄车工程师李亚奇介绍相关技术

在展会上,ofo智能锁研发工程师李亚奇着重介绍了ofo开发的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和全球首款支持NFC技术的智能锁。作为领先全球同行的新一代智能锁,ofo最新智能锁以强大的功能和超快捷的解锁体验,体现出其对未来共享出行的实践。

image.png 

ofo小黄车工程师李亚奇介绍相关技术

李亚奇表示,ofo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整个技术团队也在不停地在技术方面进行探索。首先是智能车锁,ofo的智能锁集成一个通信模块和后台服务器交换数据,在国内采用北斗和GPS的定位系统。除了定位系统以外,现有的智能车锁都广泛应用蓝牙技术进行通信,新一代的车锁我们集成NFC,带有NFC功能的手机直接靠近智能锁,“碰”一下就开了,这是ofo设想的移动物联网科技出行的解锁方式之一,并已经将其变为现实。

不仅如此,ofo还全球率先采用了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相比现在普遍的2G智能锁成本更低、性能更强大。现在在海外2G已经面临退网,所以ofo会采用3G或者4G,并加快布局NB-IoT技术,目前ofo是相关技术商用最快的共享单车。

ofo还打造了IOT平台实现设备的管理和升级管理,及整个车锁程序固件的管理,对通讯进行保障。

在今年2月份ofo和电信、华为达成了合作,联手打造NB-IOT的系统,三家强强联手,经过了几个月的努力,在7月份正式启动了物联网智能锁全面的商用。

智能锁相对于现在市面普通使用的2G车锁的优势,它的信号覆盖更好,NB-IOT只占用180Hz的信道带宽,所以信号受干扰的可能性更少。即使单车被停在一些地下通道或者地下车库,单车也会实时在线,接入更多,同样的基站ofo这款智能锁的接入会比2G提高50到100倍。

据了解,随着NB-IoT和NFC相关技术的应用,ofo小黄车已开始引领全球共享单车技术发展,成为行业标准的标杆。现在,ofo已在全球9个国家超170座城市为上亿人提供了超过30亿次出行服务,日订单超2500万。如此大规模的使用,为各项新技术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前景。

“绿色、便捷、智能、共享”。2017MMC为中国业界和消费大众之间建立一个有关智慧出行工具、方式和解决方案的创造性展示平台,连接海内外智能交通工具和互联网科技行业,全方位展示智慧出行产品、技术与服务。而ofo小黄车用移动物联网技术探索共享出行,成为科技引领未来出行的成功范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