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美妇科医院怎么样-宁波华美医院妇科科主任孙艳华大医精诚

时间: 2017-09-16 13:09: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杏林春暖,大医精诚!记宁波华美医院妇科科主任孙艳华

  宁波华美妇科医院孙艳华主任说:医生的“生”就是患者的命,就像战士一样必须在“战场”上坚持到Z后一刻一样,拼尽全力,帮助跟多的患者是我这辈子的使命。

  30余年的坚守、2000多个夜晚的守护、成千上万名的患者……在宁波华美妇科医院妇科科主任孙艳华身边,有这么一群患者在她拼尽全力的帮助下,战胜病魔的困扰。她,是同事口中的铁脚杆,是患者心中的定海针,而在她自己看来,她做的这一切都是同一间事:与病魔“奋战”。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更没有战胜不了的疾病”

  在宁波华美妇科医院妇科中心,是很忙绿的地方之一。在这里有24小时的义务人员坚守,时刻为患者准备着。这里的每一位患者,心情都一样的焦急,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等待着医生的救治,时间‘滴答滴答’流去患者们的心都会迫切的,只有医生和护士井井有序的进行着她们的工作,分诊、检查、化验、记录为患者的健康默默付出。

  “每一天,都如履薄冰”。小编初见孙艳华主任时,她难以掩饰满脸的倦容。她刚刚连续做了两台妇科微创手术,和医护中心的同事奔波了整个上午。还没来得及休息,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了门诊室,因为她知道此时不能休息,还有很多患者等着她。“打一个比喻,我的工作就好比是一辆破损的卡车,即将上路我不能看着她在路上出“事故”她们需要我的技巧和经验,我不能‘偷懒’”。

  在孙艳华眼中,没有“差不多”,她追求的只有完美

  16年前,宁波华美妇科医院组建妇科,孙艳华肩负重任做起了“表率”,每一件事她都亲力亲为,用护士长的话说,“只要有孙主任在,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

  这样的定心丸,也是患者的放心良药。刘女士在一次药流后出现大出血现象,流血不止,送往医院时身体各项机能都再下降,家里更是十分的着急。孙艳华主任听说此事,立马换装进入手术室,为这位患者进行了刮宫手术,原本是几分钟的手术,这一次生命的较量却用了二十多分钟,过去的一分一秒都是漫长的而紧张的。术后孙主任每天到刘女士那里查看回复情况,尽心尽责。出院时,刘女士拉着她的手连声说,“我们老百姓需要的就是孙主任这样的医生”。

  她心中有杆不平衡的秤,重的是患者,轻的是自己

  孙艳华的手机里,存着几百条短信。很大一部分都是陌生号码发来的,有患者、有家属,身份各异,但发短信的初衷却都差不多——感谢孙医生。

  和孙艳华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她心里有一杆并不平衡的秤,重的那头是患者,轻的那头始终是自己。

  今年7月份,孙艳华生病了,本该回家休息两天的她坚持上班,脸上挂着疲惫和倦容的她对患者的关系没有丝毫的怠慢,这一忙又是一周。可这病非但没有好她又因为疲劳过度,出现了角膜炎,眼睛不停的流泪。家属到药店买了药膏硬塞到她手里。医护中的护士们万般催促,她才到去看病。“怎么现在才来,这角膜炎都这么严重了!请两天假吧!不休息肯定是不行的”医生给孙艳华下了这样的诊断。

  将大把时间都花在患者身上的孙艳华,对自己却吝啬得很。对她来说,休息是件奢侈的事,妇科中心成立后,她就几乎没了休息的日子,即便是周末和假期,也常去医院看看; “她是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在照顾,这样的医生,真的让我们感动。”

  和孙主任搭班,是件让人又爱又怕的事

  对妇科服务中心里的年轻医生和护士来说,和孙主任搭班,是件让人又爱又怕的事。

  “一到病患区,孙主任就好像有着使不完的力气,我们比她年轻那么多,也还是觉得跟不上节奏。”工作第一个月,小张护士被分到了孙艳华负责的轮班小组里。她说,孙主任的组永远是患者Z多、Z难,也是Z累的。“上白班时,想着好好表现,晚一点下班,可主任永远比你晚;等上了夜班,正在值班室犯困呢,孙主任又会把我们叫到门诊室,告诉我们如何应对突发状况”。

  小护士坦言,几乎每个在妇科中心工作的医生,都有过一段觉得委屈,不理解孙艳华的时光。可慢慢地,她们发现,这个似乎上了发条般玩命工作的领导,正是在这日积月累的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们——

  孙主任是亲和友善的:再情绪不定的患者家属,听了她的劝慰,都能安静下来。在她30多年工作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医患纠纷。她总说,没有处理不好的医患关系,只有做不好的沟通。为了与家属沟通顺畅,孙艳华和护士们利用走廊的小小空间,精心布置了一个“谈话区”。而那些塞过来的、怎么也退不回去的红包,过不了多久,总会出现在患者的账户里。

  孙主任是善于观察细节的:对静脉输液的量和速度进行“滴定式”调控、对每一把手术器械位置的摆放误差决不能超过0.3mm……这些都是她临床得来的经验总结。

  与病魔抗争的孙艳华,不会停下奔跑的脚步

  别看孙艳华个子不高,可她的身子里,总是蕴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能量。

  “这么多年的苦苦坚持,这么执著,值得吗?”也曾有人这么问过孙艳华。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孙艳华一直说,医生的“生”就是患者的命,就像战士一样必须在“战场”上坚持到Z后一刻一样,拼尽全力,帮助跟多的患者是我这辈子的使命。

  在血压仪的升落间、在吊瓶里“滴答”的声音里、在手术室的门的不断开闭中,和病魔抗争的孙艳华,不会停下奔跑的脚步。

\

  华美医院在这里

\
华美微信公众号:nbhmyys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