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杭州华山连天美医院]国产瘦脸针和进口瘦脸针的区别在哪?

时间: 2017-09-16 13:0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现w今w肉w毒huashanzx素c注o射m瘦脸、瘦小腿、除皱越来越备受宠爱,被称为风靡全球的美丽“毒”药。
  
  作为目前仅有的合法注射用A型肉毒素,国产BTX-A兰州衡力和美国进口Botox保妥适经常被求美者拿来对比,两款均是目前得到中国国家食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在国内使用的肉毒素品牌。
  两者的相同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主要成分:都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A型肉毒毒素。
  2.作用机理:都是通过抑制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导致肌肉的运动抑制和萎缩,从而达到除皱(表情肌运动抑制)和瘦脸/瘦小腿(咬肌/腓肠肌萎缩)。
  3.适应症和禁忌症:适应症上运用最多的是针对表情肌引起的皱纹和咬肌/腓肠肌肥大引起的下面部/小腿肥大,药理上只要是运动神经支配的肌肉都可以作用,临床上逐渐运用到偏侧面肌痉挛、眼苔肥厚(卧蚕)、颈阔肌条索(火鸡脖)、手足多汗症、腋臭、痤疮、偏头痛等的治疗。对于过敏体质者、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上睑下垂以及严重的心肺疾病患者,不要选择肉毒素注射。
  4.起效时间和维持时间:肉毒素除皱3-7天可以看到肉眼可见的效果,瘦咬肌和瘦小腿通常要两周以上甚至一个月才有肉眼可见效果,药效维持4-6个月,属于短效美容生物制剂,需要反复注射,但是有累积效应,一般认为连续注射3-5次,再辅以良好的护理,可以达到类似效果。
  5.副作用:无论国产或者进口肉毒素,如果操作不当,都有可能出现过敏、头痛、复视、表情不自然等副作用。
  保妥适和衡力同为A型肉毒,同样是通过抑制运动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使肌纤维不能收缩,阻止肌肉过分活跃变得松弛,从而起到除皱和瘦脸bling bling 变漂亮的功效。它们治疗作用虽说是一样的,但其实两者有很大的不同。
  1.制造工艺:进口保妥适使用的赋形剂成分是人血白蛋白(同种蛋白),不易过敏而国产衡力的使用的是猪明胶(异种蛋白,容易引起免疫反应),容易过敏。同时,进口保妥适生产工艺采用的是真空干燥法,而国产的采用的是冷冻干燥法。直观上看,保妥适瓶子像空的,属于真空包装,因为杂质少;而衡力为厚厚在一层白色粉末,属于冻干粉。
  2.药物纯度和抗原性(产生中和性抗体的几率):保妥适分子量为均一的900KDa,弥散度小,靶向性更强,保护蛋白多,更不容易产生抗体,根据文献报道BOTOX抗体发生率仅为0.3%(发生抗体的案例均为大剂量治疗性,非美容性注射);兰州衡力分子量不均衡(900KDa,500KDa,300KDa混合物),弥散度大,保护蛋白少,理论上讲易产生抗体衡力,但缺少数据。
  3.弥散度:一般认为保妥适是半径5毫米(指哪打哪,精准可控),衡力缺少数据,一般认为大于等于10毫米半径(有可能会弥散到非靶肌肉,造成不良反应);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注射时,如治疗皱眉纹时,弥散性越小就越显优势(个体化治疗、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