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玑汇富受邀参加阿福有约2017风控研讨会

时间: 2017-09-15 09:09: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13日,天玑汇富受邀参加阿福有约2017风控研讨会全国行深圳站,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致诚信用”)主办,围绕“新金融环境下的风控新挑战”开展讨论。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094bf66de449645c44b8e9c3e48edc64-sz_258726.jpg?x-oss-process=style/xm

  由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女士、副总经理及资深建模专家赖柏志先生、致诚信用产品总经理王博女士领衔的风控专家团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与现场行业嘉宾针对行业发展现状、风控经验以及金融科技运用等进行了深入分享与探讨。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4e7a98d8dab452397b0641b3340b77c2-sz_113803.jpg?x-oss-process=style/xm

  会上,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女士介绍了阿福平台数据共享的历程,赵卉说道:“互联网金融机构由于缺乏共享机制,数据分散在各个机构中,导致行业多头负债和有组织的欺诈现象日趋严重,这是目前最主要的风险点。如果风险未能及时防控,很可能会引发信用风暴、系统性的行业风险发生。未来十年网贷行业发展的关键是防控信用风险,有效规避信用崩盘的出现,行业需要更多机构的通力合作来打破信息壁垒。”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da75ac0877739f4bb9a7e1279b89c27f-sz_256578.png?x-oss-process=style/xm

  赵卉女士介绍宜信及致诚信用业务发展

  致诚信用在评分建模方面独具特色。曾担任台湾征信中心信用评分组负责人、主导开发台湾第一套通用型个人信用评分的致诚信用副总经理赖柏志同样认为产品尤其评分需要与实际相合:“若是单单仅以数据的结果就完成评分模型的建制,往往会导致在实际业务运用上出现很大的落差,因此评分不该仅由模型驱动,而应该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也是评分需要与产品、业务进行结合,好的信用评分不单单注重数据,更要懂得人性。”其打造出的阿福平台特色评分产品“福分”便是例证。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4a90de3d1e1adad7ca5d4cc28c4e941b-sz_216803.png?x-oss-process=style/xm

  赖柏志先生介绍评分建模实操与应用

  致诚信用产品总经理、资深反欺诈专家王博针对宜信11年来丰富的风控实践经验和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地分享。针对目前信贷行业现状,王博分析道:“我自己也是作为一线的风控同事,所以好的风控产品应来自于真实业务场景,从贴近业务的角度出发。并且现在如何降低风控成本、有效提高整体运营效率至关重要。”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61d6ccea0a0a705c7271d2c38da97307-sz_182984.jpg?x-oss-process=style/xm

  王博女士介绍信贷风控实践经验

  就目前而言,网贷行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还不够完善,不同于信用卡用户和传统银行借贷。网贷行业借款人中老赖众多,借款人欺诈和违约成本低,因此未来还需努力建设网贷行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只有数据共享才有希望帮助行业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环境,只有抱着诚信的态度,真实、合规、高质、有效地进行数据对接共享,才能真正打破数据孤岛。只有行业合作,才能让各家的风控水平都有提升,让各家的成本降低、业务更加健康。

http://img.xiumi.us/xmi/ua/gmWm/i/91dca9687e5503408427ed67cd378609-sz_86821.jpg?x-oss-process=style/xm

  会议现场

  天玑汇富也深知这一点。在网贷机构尚无法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今天,实现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打通线上线下、新型金融与传统金融的信息壁垒,这对于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故而天玑汇富已分别于2017年4月25日接入同盾科技(同盾科技是中国最领先的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控制和反欺诈服务供应商,专注解决网络风险和欺诈问题)、于2017年7月17日接入华道征信(华道征信是获央行批准的征信8大机构之一),通过“海量数据+风控输出能力”的结合,构建完善的征信体系,致力为每一位出借人营造一个更安全更透明的金融服务平台。

  未来,天玑汇富将与致诚信用建立合作关系,接入阿福共享平台,将充分利用双方业务优势,加强征信数据整合,完善征信数据管理和征信数据库建设,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诚信体系的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天玑汇富的风控能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