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什么说超级目录是开拓市场的利器

时间: 2017-09-15 17:09: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汽配厂商的生意却越来越难做了,究其根本原因,无外乎两点:1、进入者越来越多,竞争非常激烈;2、销售渠道在急剧变革,中间环节减少,厂商面对的下游客户在变化。让自己的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大量终端客户包括各类大小的零售商(向修理厂和个人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沟通商)的欢迎成为重中之重。不论是营销理念还是实实在在的销售工具,都需要创新和变革。

  然而,作为最需要改变客户体验并让客户能了解自己产品的产品目录,一下子成为了绝大多数公司的短板。“这类潜在客户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了解我们的产品,无法进行备货和销售,人家说修理厂一报车架号过来问有没有货,这个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现在目录不支持呀。所以下探到终端市场非常的困难。”

  

图片

 

  不过形势在改变,今年开始迅速被主流汽配厂商接受的超级目录,成为了其开拓终端市场的秘密武器。“我也不好说是不是因为使用了超级目录的原因,但是在超级目录上线后,我们今年的订单越来越多,现在根本来不及发货。”一位超级目录的早期客户反馈道。超级目录,究竟是怎样成为厂商开拓市场的利器的,让我们进一步来深入了解它。

  超级目录能有效缩短合作方熟悉产品的时间

  企业在开拓新市场时,往往需要在当地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打开市场,这就需要企业有快速表达自己产品的能力,让对方容易理解并愿意尝试。

  但汽配行业更是具有复杂和专业性的特质,一个工厂会生产成千的SKU,每一个SKU能匹配市面上几十万种车型中的哪些车型?可能很多汽配厂商自己都说不清楚,更不用说怎么去跟经销商讲了。新人难以熟悉产品,想快速开拓市场自然也就是伪命题。

  而超级目录则利用其智能化大数据处理技术,通过互联网轻松解决了汽配数据量大、匹配难的问题。只用一个搜索框,从车型、OE号(汽配编码)、VIN码(车架号)等多维度都可以轻松查询到产品匹配关系,即使没有汽配专业知识也能快速上手。

  

图片

 

  智能超级目录帮助汽配厂商降低合作难度,有效缩短合作方熟悉产品的时间,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很快会开发成功,从而为快速开拓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超级目录能在市场快速产生乘数效应

  

图片

 

  超级目录具有智能化特性,一方面能缩短厂商拓展新的经销商的时间;另一方面,经销商在通过智能超级目录谈客户时也能快速达成合作,一层一层快速递进,这就是乘数效应。让经销商和用户呈指数级增长,这就是超级目录成为开拓市场利器的另一大秘诀。

  超级目录能极大降低市场渗透时间

  老汽配人都明白,开拓一个新的市场并不容易,想在新市场产生高渗透率更是不容易,除了耗费人力物力,更是要耗费大量时间去推广和维护。但在信息时代,想快速渗透新市场并不是不可能。

  

图片

 

  超级目录最大的优势就是其智能化,利用高效的互联网提升各方面的工作效率。经销商熟悉产品的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又能快速拓展更多的合作客户,智能超级目录自然而然帮助企业大大降低了市场渗透时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智能超级目录就是汽配行业开拓市场的利器,突破传统束缚做生意,相信超级目录会让汽配行业产生新的变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