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美互联网:新零售浪潮的大有作为

时间: 2017-09-15 17:09: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现代商业文明中,一场商品流通效率的变革,正在全球零售巨头间发生。渠道、场景、用户、产品,一切与零售连接的载体与环节,都在发生超越边界的创新。于是,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亚马逊,国内零售巨头国美、京东、苏宁、阿里,均在探索一种更具未来感的零售模式,以此进行未来零售潮流的引领。在全球零售商业竞争,空前激烈之时,市场格局一直在发生变化,在竞技场的巨头,谁也不敢松懈,唯有不断创新与奔跑,达到由内而外的整体优势。

  事物的发展是螺旋上升的,通俗意义来说,就是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对于目前全球零售格局来说,渠道的边界的消逝,是大势所趋。任何场景、时间、空间中,商品只要进行与用户的连接,就足以产生出消费。对于国美,这一家拥有30年创业历程的新零售巨头而言,在目前的零售环境中,依然保持高速发展。最为可喜的是,在新零售浪潮中,国美凭借绝对领先于京东、阿里巴巴的庞大地面网络优势,将线上与线上进行融合,国美互联网也因此强势崛起。

  国美互联网的强势崛起

  很显然,目前的阿里巴巴在新零售的进展,并没有取得规模化的进展,也只是进行线下小范围的试验;京东在线下推出了京东之家的体验店,现场可以刷脸支付,现场既可以体验购物,也可以休闲娱乐。可以肯定的是,在新零售或者智能零售时代,线上和线下的渠道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这一场浪潮中,国内零售巨头站在了同一起跑点,作为一家拥有30年零售经验的巨头,国美在这一场浪潮中,找到了崭新的感觉,转型之快、步伐之稳,四强争霸的新零售时代,已然重新归来。

  国美最大的决心在于组织架构的升级,国美电器升级为国美零售,并将国美在线、美信、国美管家、GOME酒窖、国美海外购等多个业务进行了整合,成为国美互联网。近日,又将国美在线与国美Plus进行了统一,以「国美」APP统一对外。同时,在国美新零售的生态下,「社交、商务、利益分享」生态平台用数据串联起了生态的,让消费者的体验在其中得到提升。

  在新零售的实践创新进程中,国美互联网最大的优势,也是竞争对手最为忌惮的资产优势,在于国美遍及全国400多个城市的近1600家实体店。在这一新零售浪潮中,国美APP能够实现线下实体店和线上平台互联互通,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引擎的推动下,实现用户购物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实现免排队的便利服务,而且线上线下的商品也是「同款、同质、同价」。

  可以说,30年以来,国美一直不断进取,国美也属于是一家时代的企业,更是前瞻的零售理念,普惠消费者。而在新零售大潮之时,国美再一次凭借整体的升级,在而立之年进行华丽的转型。国美互联网的强势崛,也佐证了在新零售时代,体验消费和场景升级时,国美更能适应与引领,未来的消费大潮。

  文化制胜未来零售战役

  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有一段十分耐人寻味的阐述:「8年前,黄光裕登上人生巅峰,并拥有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帝国,而那时候的阿里和京东的还没成气候。在当时,黄光裕甚至还压根不知道马云、刘强东是谁。」

  这一段话的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国美在零售层面的话语权和引领性。当然,一家伟大的企业,必须经历风雨,才会能彩虹。或许,国美就是这样一家,能够在市场中经受住大风大浪的巨头。在此,在所有与用户连接的背后,支撑整个国美走向未来的是,国美的企业文化。

  「被信任说一种快乐」,这一企业文化始终贯穿国美的整个发展历程。今天来看,国美的信文化,依然十具有前瞻,因为,对于零售而言,国美并没有把自己视为一个单纯的卖场,而是国人购物的坚实基础设施网络。感性的来说,国美像一位消费者的老朋友,且是值得信任的老朋友。在信文化的主导下,国美构建出来了零售+金融+地产+投资+文娱+物联网+智能等大国美生态,为这个生态体系的能力,也开始向外部世界一一的释放。

  激情、热情、有梦想,国美人以高瞻远瞩的视野,驰骋在国内零售世界,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高速的创新与发展。即便面对任何挑战也不畏惧,因此,有理由相信,这一时刻,是王者归来的时刻。

  崭新的零售时代,对于任何零售巨头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国美在这个时代,依然进行了整体性的升华。因此,在未来,大国美和国美互联网,将对于线下和线上渠道的融合,在「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生态平台引擎的推动中,重回颠覆。

  可以判断出来的是,在这次浪潮中,国美将大有作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