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战临近兵贵神速:新饿百创合并后架构调整最快纪录

时间: 2017-09-15 17:09: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人事调整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天,饿了么发布了一封内部信,明确了合并后的人事架构。

\

内部信首先强调,要“保持百度外卖品牌及业务独立运营”,这表明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双品牌战略仍然不变。在人事调动方面,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是巩振兵改任百度外卖董事长,饿了么副总裁魏海接任百度外卖CEO。魏海原来主要负责饿了么的商业分析,相当于CEO的主要军师,是最接近核心业务的副总裁之一,由他来担当百度外卖CEO,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显然,百度外卖保持独立,并不影响饿了么开始动手统筹两个平台的资源整合。

技术岗位方面,看来除了原CTO耿艳坤离职外,百度外卖技术骨干均留守下来。百度外卖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崔代锐接管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即时配送研发,百度外卖技术经理戴少伟接管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新零售研发,百度外卖技术委员会主席蒋凡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这些技术大牛,未来都归饿了么CTO张雪峰总管。根据公开资料,张雪峰曾任职携程CTO,当时就与百度技术部门有长期合作关系,这番过往的合作经历,相信对其日后的管理有不少裨益。

一般来说,为了充分整合资源,避免内耗,合并后的新公司,权力集中到其中一方是常态。滴滴合并快的后资源由滴滴整合,美团合并大众点评后权力集中到美团等等,各大并购案例莫不如此。饿百此次人事调整,其实也是早晚的事,双方的资源整合由饿了么来统筹也是情理之中。

何况,考虑到饿百与美团尚有一战,兵贵神速,越早调整肯定越有利于今后并力齐心打仗。从8月24日官宣算起,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后仅22天就发布了详细的人事架构调整通知,可以说是互联网史上最快纪录。想当年,滴滴快的合并两个月后,才有媒体公布新公司的架构和团队整合情况,而美团点评则是在一个月后公布的团队人事调整。

据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上半年餐饮外卖市场报告,饿了么以41.7%的份额保持领先,美团外卖以41%的占比紧随其后,百度外卖则保有13.2%的份额。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二者市场份额超过5成,与美团形成两强相争局面。

大战当前,饿百已率先点兵,皮球踢到了美团脚下,王兴会怎样接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