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与科技联手助推实体经济发展——2017中国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 2017-09-14 22:27: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14日,“服务实体经济——2017中国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亿欧公司主办,上海浅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微信图片_20170914222820.jpg

9月14日,“服务实体经济——2017中国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亿欧公司主办,上海浅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次峰会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由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构成,数十家企业参与其中并分别针对大数据、云计算、智能风控、信用管理、消费金融、数字经济、科技保险、RegTech等金融产业链核心环节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013.jpg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彬在主办致辞中表示:金融创新要服务实体经济才有意义,民营金融机构的入场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小型实体企业。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科技在汽车、家居家装、物流、零售、大健康等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金融科技助力产业升级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039.jpg

此外,为展现金融科技的全貌,亿欧公司副总裁、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7中国智能金融产业研究报告》梳理了从支付、营销到风控和投研等各个环节的市场前景,《2017中国金融科技领袖30人》专题片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了金融科技领域先行者的心路历程。现场,亿欧还发布了《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汇聚了具有创新力和影响力企业,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峰会现场,宜信、希望金融、浅橙科技、泰康在线、易鑫集团、钱包生活、同盾科技、峰瑞资本等数十家企业创始人及高管,分别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表了看法。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105.jpg

宜信高级副总裁兼CSO陈欢指出,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需分三步走:小额信贷-微金融-能力建设。在此思路下,宜信以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为高成长人群提供更多机会,用金融科技释放客户信用价值,从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浅橙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永敏表示,我国未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的人群约4亿人,传统金融的线下高成本运营模式成为金融普惠化的现实困境。而AI正在推进普惠金融时代,利用AI可以解决运营和服务成本,使得边际成本可控;也提供了决策依据,解决线上风控难题,使得坏账可控;同时,移动端的普及,也使用户数据的获取不再困难,对国内信用生态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536.jpg

专注于农村市场的新希望集团旗下“希望金融”CEO陈兴垚谈道,“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村金融存在3大痛点: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而借助互联网技术,希望金融服务范围扩展到了三农小微企业和农村欠发达地区,打通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用科技构筑三农服务生态圈。”


对于各个细分场景和领域,泰康在线CMO方远近指出,科技驱动下,互联网保险将经历1.0渠道创新时代、2.0产品创新时代、3.0商业模式创新时代,从平台向场景迁移,从单一产品向生态迁移成为新趋势。易鑫集团COO姜东也从汽车场景进行了分析,姜东现场表示,我国汽车金融2016年的渗透率约40%,尚有巨大潜力,而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流程复杂、提交资料复杂、不够智能、无法实现闭环、信息不通畅等。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602.jpg

本次峰会圆桌讨论环节,上午场聚焦“大数据时代,征信服务与信贷风控的融合与进化”,中诚信征信CTO姚明、考拉征信执行总裁葛伟平、91征信CEO薛本川,分别就征信服务与信贷风控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坚守独立第三方属性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痛点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下午场论坛聚焦“金融科技的场景应用与实践、如何激活实体经济新势力”,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农分期创始人兼CEO周建、易通贷CTO张若飞与主持人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进行了精彩对话。

微信图片_20170914223629.jpg

无论是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最终都是围绕金融的本质来展开的,金融的本质如资金的储存、信用的转移、支付、投资管理等等,始终没有发生变化,但金融也有另一个本质,就是不断创新去满足客户和金融市场的需要。期待金融与科技强强联手,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