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9公益日打造最强公益玩法:收快递直播都做公益

时间: 2017-09-08 17:09: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7日, 99公益日正式启动。除了腾讯基金会宣布配捐金额突破6亿元外,丰富的“场景化”玩法也成为本届99公益日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99+1,让爱满分”是今年99公益日主打理念,1既是公益机构、爱心伙伴,也代表着每一个爱心网友。因此腾讯除发动内部产品线全力支持99公益日外,更发动外部生态企业和爱心伙伴的力量,从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入手,让爱心触达到每一个人。

  据悉,今年99公益日将联手小红书、转转、映客、回收宝、微拍堂、悦动圈、富途证券、快手等8家腾讯优质生态系企业,以及顺丰快递、恒安集团、华润万家、一汽大众 、周大福等爱心伙伴,共同推出一揽子“趣味+科技”场景化公益新尝试。

  在99公益日期间,用户在买买买、收快递、看直播、做运动、二手交易、理财投资、艺术拍卖等最常见生活场景里,都可以轻松加入99公益阵营,为爱奉献力量。

  收快递 让爱心漂流更远

  人生最幸福莫过于快递员敲门那一刻,但你可知收快递也能做公益?小红书就联手腾讯公益、WABC无障碍艺途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99公益日期间推出定制版“公益红盒子”,将快递盒加上了满满公益元素。从9月1日起,这些画作随着公益红盒子,漂流到每个城市大大小小的角落,传递爱的能量。

\

  小红书选取WABC公益项目中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嵌入红盒子的封面上,画作下方印有二维码。用户扫描二维码就可进入小红书“红色星期五艺术教室项目”:小红书将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为自闭症患者及其他精障人士无常提供场地、书本和美术用具,并邀请上海高校的美术教授为他们授课。

  小红书号召爱心用户扫码加入,共同成为“红色星期五艺术教室”项目的志愿者,一方面更好地监督项目的日常运营,一方面也集“众人之力”用艺术的形式抚慰治愈更多弱势群体。

  除此之外,“红盒子”里还藏有惊喜,部分幸运用户会收到限量版公益T恤,每个T恤上都有一副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寓意让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此外,小红书还在社区和微博上邀请近百位KOL用户穿上公益T恤,发起#为沉默的天才鼓掌#的公益话题,号召5000万小红书用户来关注这些有才华的孩子们。

\

  除了小红书外, 99公益日也联手顺丰速递洒下爱心“种子”:9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常州等城市撒下2000万份“爱心机会”,其中共计450万个顺丰文件封、1550万个顺丰胶袋上藏有“爱心秘密”。

  若收到的快递封面上印有如下:“指尖公益、爱无处不在”的图案,恭喜你被选中,成为“爱心”的传递者。

\

  而收到爱心信封的幸运用户,则将拥有一份爱心特权:只需扫描右上方的二维码,按照流程捐款,就能够在10秒钟内为遥远山区里,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童带来温暖。

  看直播 撑起乡村少年读书梦

  “用才华撑霸朋友圈,是我是我还是我”,当蒋劲夫和映客主播杨光满头大汗的喊出这句撑书宣言的时候,直播间的粉丝们被瞬间点燃。

  9月4日晚8点,蒋劲夫与映客主播杨光进行“撑书撑少年“的公益直播活动。两人手持50本书负重,完成超级深蹲的挑战。期间伴随挑战难度增加,即使有6块腹肌超棒身材的蒋劲夫,额头也渗出了汗珠,但在粉丝的热情线上助力下,最终蒋劲夫完成5次撑书挑战,与杨光两人共计完成55本书挑战。


  不仅仅有蒋劲夫,映客更撬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参与到“撑书撑少年“的公益直播活动中来。99公益日期间,映客将联手幕天公益,只要网友在映客短视频#撑书撑少年#话题下发布一条公益撑书接力短视频,映客将为幕天公益捐赠0.1元的公益基金截止到9月5日,已经有超过15万人的参与,共同助力撑书公益事业,圆乡村儿童读书梦想。

  除了映客外,快手也加入公益直播中来。在99公益日期间,快手联合多位人气主播以直播的方式,号召用户参与捐款,为贫困儿童送去爱心包裹。

  此外,快手更配捐100万给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为10000名国家贫困县的儿童送去装满美术用品的爱心包裹,并发起企业一起捐的形式呼吁更多用户加入99爱心联盟。

  一元拍 让山区孩子看得更远

  不仅是燃到爆的公益直播,一场艺术领域的公益尝试也正在进行中。

  在我国许多贫困地区,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山区里的孩子想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但他们连图书都没有,更别提接触知识的海洋。对此,艺术品电商平台微拍堂联手“上海蒲公英儿童发展中心”进行了一场“艺术+公益”的试水。

  为了让更多孩子圆读书梦想,在9月7日-9日期间,微拍堂在官方平台举办5场趣味性的公益义拍活动,其展品涉及书画篆刻、紫砂陶瓷、玉石木雕、玉翠珠宝等7大类别,号召平台所有用户“1元”公益拍(1元起拍,不设上限,竞拍价格不影响抽奖结果),最终从所有参与用户中抽出幸运用户,获得名家书画等珍贵拍品。

  微拍堂希望能够以公益+艺术+趣味游戏的形式,卷入更多用户关爱弱势群体,为更多的农村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建立设施齐全的“蒲公英儿童图书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

  物物流转 让千里沙漠重回绿色草原

  腾格里沙漠流动沙丘比例高达66%,据称是国内扩张最快的沙漠。一方面,常年滥伐树木,令土地失去植物覆盖;另一边,人们在草场过度放牧,更破坏了生态平衡。

  二手闲置平台转转有感而发,联手腾讯公益、中国绿化基金会的“百万森林计划”,9.7-9.9期间,在转转App内正常下单的每一位用户,成功支付便可参加植树活动。每5~20人发布闲置,转转就出资在腾格里沙漠捐赠一棵梭梭树。

  转转希望通过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实现物物流转,重新配置资源,让物的流转成为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公益,让地球有限的资源合理再分配,同时推动树林捐植,缓解土地沙漠化,为一颗绿色地球助力。

  闲置回收 让母亲河重焕光彩

  1部废旧的手机,可污染60万升水,让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价值。而在中国,人们购买新手机后很少有旧手机回收意识,为环境保护遗留很大隐患。

  为了让人们更深入的了解环保意义。99公益日期间,回收宝将联手腾讯公益、阿拉善SEE基金会,呼吁用户回收身边的旧手机,8月24日-9月9日,用户每回收一部闲置手机,回收宝就将回收价的10%捐赠给阿拉善SEE基金会,用于中国母亲河三江源的保护,让七亿人的水源重回清澈。

  买买买 运动、理财让人人传递爱

  除了上述常见的几类生活情景外,99公益日期间,来到恒安集团、华润万家、一汽大众、周大福等线下万家门店均可参与随手捐活动,买买买、逛逛逛即可做公益。

  此外,悦动圈和富途证券也全线助力99公益日,不论是运动里程计量还是证券理财投资,都可以随手捐赠随手公益。

  在腾讯公益看来,生态企业和爱心伙伴的加入,有力的扩大了公益阵营,开辟了企业配捐、一起捐外的一种新型公益助力模式。而双方打造的全场景化的公益互动,也有力撬动了更广泛的用户触及到99公益日,让一起爱的理念深入人心。

  另一方面,通过“公益+购物”、“公益+物流”、“公益+回收”、“公益+流转”、“公益+运动”、“公益+艺术”、“公益+理财”等多领域的创新式互动,让公益以极具趣味性的形式融入了每个人的生活,让普罗大众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公益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更让人人公益成为了一种生活新常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