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安全先锋行 新联在线参加广州互金机构高管系列培训

时间: 2017-09-08 15:09: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随着新兴科技的不断革新与运用,网络安全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健康发展的核心。9月7日上午,在广州市金融局指导下,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第六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系列培训”在广州大厦顺利举行。新联在线COO 陈智诚代表平台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

据悉,培训会邀请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李杰总经理、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黄志明副大队长、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颂会长作为培训嘉宾,主讲关于金融风险监测防控、网络安全、信息披露工作等方面内容。广州市金融局聂林坤副局长、广州市金融局地方金融发展处处长赖粤、广州市金融局金融稳定处处长黄慰宏作为特邀嘉宾,与来自多家网贷平台高管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图/ 第六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广州市金融局聂林坤副局长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高管培训十分及时,培训内容对目前网贷平台如何运用科技解决风控难点、网贷平台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网络平台信息披露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并强调培训会议应坚持继续召开,警醒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注重金融本质必须服务实体经济,重视严防金融风险。

 

 

(图/ 广州市金融局聂林坤副局长发表讲话)

会上,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李杰总经理做了题为“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功能”的培训,就如何利用将利用大数据技术和登记清算手段以实现对地方金融业态的全面监管,为辅助金融监管部门实现及早发现、及时预警、有效处理提供了更现代化方式。

 

(图/ 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李杰总经理做主题培训)

随后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黄志明副大队长发表“网络安全的挑战与思考”主题演讲。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强调网络安全关乎用户的资金交易、隐私信息保护的重要性,网贷平台应积极加强对自身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整场培训的讲解既详细又生动,现场反响热烈。

 

(图/ 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黄志明副大队长做主题培训) 

紧接着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颂会长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针对指引内容逐条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信息披露工作是网贷平台备案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各平台应积极配合监管细则贯彻执行。

 (图/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方颂会长做主题培训)

    在互动环节,新联在线COO 陈智诚就目前合规具体工作等问题与金融局领导、主讲嘉宾、现场高管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合规是目前平台发展的首要任务,”陈智诚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与沟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在心态上更为踏实。新联在线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合法开展业务,积极发挥自身科技化、智能化“双高”优势,用最有效的方式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