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链金所获B轮融资,升级风控体系,实现整条产业链资产增值

时间: 2017-09-07 10:09: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记者获悉,国内首家以木材为主的供应链金融平台链金所再次获得新一轮的融资,此次B轮融资方主要为具有国资背景的国信行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企业。


据了解,链金所平台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升级平台风控体系,加大木材供应链金融全产业化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整合木材产业上中下游渠道,搭建专业、安全、透明的木材商圈投融平台,为投资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点击查看原图 

作为B轮融资方,国资控股平台国信行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央企和国家发改委下属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质检总局下属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共同成立的国有控股基金管理机构,是首批混合所有制的试点基金管理公司。其主营业务有,私募基金投资、投行服务、财富管理等。


当前网贷正在面临多层次、多维度的全方位监管,导致网贷行业“资产荒”到来,行业整体合规的资产类型减少,同质化资产争夺加剧,一些平台出现资产青黄不接的状况,因此寻求优质资产就成了多平台的当务之急。而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产业链金融则备受资本青睐。


在互联网+金融+实业浪潮的推动下,资方正是看中了链金所平台自有木材产业链特色,通过产融结合,融汇财富。其表示此次强强联手势必重新定义现有的行业格局,推动木材行业的进一步市场化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链金所官网了解到,链金所平台成立于2015年10月,稳健运营近2年,累计用户数量近10万,平台累计成交额近5亿 ,截至目前,0逾期。


链金所平台专注打造专业、安全、透明的木材产业链金融平台,其创新推出的提单质押、保值增值货物质押等业务模式。相对于传统金融机构受行业政策影响而采取的贷款紧缩的情况,互联网金融进入产业链金融领域,能通过专业的产业链风控措施,最大程度地控制风险,从而减轻行业政策对企业的影响,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从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链金所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风险体系已相当完善,但为了给投资人的财富增加更多的保障,在B轮融资后仍然会升级平台风控体系、实现整条产业链的资产增值,促进木材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