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资控股公司入股链金所,打造安全木材供应链平台

时间: 2017-09-05 10:09: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是互金合规年,距去年8.24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仅一年,近日,银监会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在合规声中,互联网金融行业正逐渐走向明朗。

点击查看原图

也正因此,合规也成了互金平台生存的硬性指标,新一轮的实力比拼便是得到国资资本的认可,作为投资者选择投资平台的参考依据这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然而得到国资资本的认可并非易事。国资资本除了会对所投公司的运营实力、财务状况、风险评估、盈利预期、前景判定等实际情况进行多次考核外,其更为关注的是平台自身的实力、发展前景,以及运营的合规性。



近日,以木材为主的供应链平台链金所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其投资方为国资控股平台国信行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的杭州舒畅实业有限公司,国信行健是由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央企和国家发改委下属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质检总局下属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共同成立的国有控股基金管理机构,是首批混合所有制的试点基金管理公司。其主营业务有,私募基金投资、投行服务、财富管理等。

点击查看原图


据了解,链金所平台主要做以木材为主的供应链金融,目前已稳健运营近2年。其具有完整的借贷项目开发、风控审核体系、产品合规、研发、运营市场、财务及客服等职能体系。此外平台流程管控相对严格,对所投项目的真实性和风险性也都会有更为严格的把控,对每个项目进行线下考察、评估和审核,确保风险可控。



投资方国信行健表示,一个互金平台能稳健的发展,风控体系很重要,但是比起这些,其认为平台本身的项目和前景才是投资方最看重的。此次,从众多平台中选中链金所,国信行健表示很看好链金所平台在木材产业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互联网+金融+实业将是未来互金平台发展的方向!


链金所创始人专注木材进口行业近10年,深知木材产业链上下游的经营情况与迫切需求,积极拥抱行业发展、不断的打磨产品,坚信通过供应链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来实现扶植木材产业链是最有效可行的方法。据其透露,此次获得国资控股平台的战略入股,链金所将在产业布局、企业发展战略、资产与项目优化、客户服务提升、品牌及团队打造等方面持续深挖,以期在未来打造一个具有特色的、安全的供应链平台!


如今国资背景的加入,无疑给拥有优质资产的链金所平台注入新能量,相信链金所未来前景广阔!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