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凤凰金融秉持合规原则保障用户利益

时间: 2017-09-05 17:09: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全面铺开各项合规化进程,到签署银行存管协议,再到金融科技的融合加成。24日,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出台满一年之际,国内网贷行业在监管指引下,逐渐回归理性发展。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7月底,网贷行业成交量为1912.70亿,较2016年8月底的1315.56亿,增幅达到45.39%;而2017年7月底的贷款余额为8557.55亿,相比2016年8月底的4950.517亿,增长了72.86%。


    某权威金融人士表示,目前网贷行业成交量、贷款余额等增速较快,是市场进一步释放潜能的信号。究其原因,首先这是监管落地与市场调节的成果;其次网贷行业一批领先的平台率先构建合规发展,全面推动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基于此,凤凰金融首先引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全面升级风控体系,其网贷依托了凤凰金融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体系,涵盖了前期风险因子的萃取、中期量化信用模型的评估和后期动态风险的监测等,并可根据宏观环境、动态管理的实时变化,自动采集和分析海量数据,对量化模型持续优化升级,从而提供最佳的决策支持。


    此外,凤凰金融面向网贷用户推出“质量保障计划”。凤凰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计划是经过公司多个部门对网贷属性、风险管理以及投资人资金安全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分析评估后制定的。在完成的相关借贷交易中,由借款人或合作机构按照撮合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交付质量保障金,在质保计划范围内的交易在出现按期不能如约兑付的情况下,质保计划会按照项目的约定将应付本金和收益支付给对应的投资人。


    不仅如此,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目前的网贷行业正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运用在了反欺诈等风险控制领域,金融科技也在网贷领域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应用场景。未来,对智能化技术的运用程度,将是衡量网贷平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


    张震坦言,在网贷行业智能化的探索上,凤凰金融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平台现已搭建了涵盖用户接触、获取、服务、再服务的全智能化链条,包括营销引擎、个人信贷风险管理系统、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以及智能投顾等多项职能系统,致力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希望增加网贷业务被大众获取的可能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