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感冒不要乱用抗生素,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应该家中常备

时间: 2017-09-01 15:0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秋天天气转凉,宝宝稍有不慎就容易患感冒,氨酚黄那敏颗粒是治疗感冒常见用药,很多家长都在家中准备这类感冒药,比如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是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儿童感冒药。


  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是治疗儿童感冒普遍的氨酚黄那敏颗粒品牌,属于非处方类药物,各大药店都能买到,很多家长都会在家中预备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一般孩子感冒头一两天之内服药的话,症状就会缓解。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儿感冒不要滥用抗生素,很多家长都有这个误区,每当孩子生病,家长就心疼的要命,感冒,发烧。咳嗽,就给孩子吃消炎药。在家长的心里,消炎药就是特效药,孩子每次只要吃了消炎药就会好的特别快。但滥用抗生素的后果就是诱发细菌耐药,就是人们所说的超级细菌,超级细菌作为耐药性细菌,可以在人体表面形成脓疮和毒疱,甚至严重的还会逐步让人的肌肉坏死。更可怕的是,各种的抗生药素对它不起任何作用,病人会因为感染而引起发炎,高烧,痉挛,直到死亡。如果有必要服用抗生素的话,一定要遵医嘱。


  孩子秋季感冒比较常见,除了用药之外,还要做好家庭护理。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秋季虽然天气较凉,但流通的空气能够抑制细菌滋生,给宝宝的身体提供好的修养效果。家长要经常开窗通风,最好早中晚开窗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宝宝即便是感冒期间,也要进行通风,千万不要把宝宝闷在室内养病。


  2.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

  夏季闷热难耐,很多宝宝睡得比较晚,但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人的身体不能得到充分休息,抵抗力就会低下,到了秋季早晚温差大,宝宝就容易感冒,所以一定要调整好宝宝的作息时间,早点儿上床睡觉,另外要多给宝宝喝点水。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注意宝宝饮食均衡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秋膘”,用食补增进抵抗力。


  4.及时给宝宝增减衣物

  秋季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宝宝出门记得多带一件外衣,冷了可以脱,热了可以加上。要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不要给宝宝一次添加过多衣服,要根据大人自己的感觉和气温变化给孩子穿衣,一般孩子穿和大人一样厚薄的衣服就行了。


  孩子秋季感冒只要做好家庭护理,家中常备氨酚黄那敏颗粒等抗感冒药物,及时吃药的话,一般感冒症状就能缓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