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星宝理财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资金安全全面升级

时间: 2017-08-31 14:08: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8月31日,海星宝理财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此举正是响应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称《指引》)等的号召,拥抱监管,合规经营,对于海星宝理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着《暂行办法》《指引》的相继出台,银行存管成为了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硬性指标。银行资金存管实现了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的安全隔离,有效地避免了资金被挪用的风险,同时还确立了银行对用户资金的监管角色,真正起到为用户资金保驾护航的作用。


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合规发展道路,将资金的安全性放在首位这是每一个网贷平台该有的态度据悉,早在2017年3月29日海星宝理财经过充分筛选调研和对比后,选择安徽主流的互联网存管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


银行与网贷平台资金存管合作方式分为银行直连、直接存管和联合存管三种模式。海星宝理财采用既合规又保证用户体验的直接存管模式该模式所有资金在银行账户间完成交易,保证资金不被挪用,同时有效保障用户在资金操作中的良好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存管签约到上线往往是一个艰辛的过程。


银行存管准入门槛相对比较严格的,是对整个平台信批、风控、资产审查、高管资历等多方面的整考量,整个银行存管对接工作更是对平台技术团队综合实力的重大考验。


自银行存管协议签署以来,海星宝理财经过存管系统研发、对接联调、综合测试、生产环境验证、内测、数据迁移等多环节,终于上线。为保障用户资金万无一失,操作体验顺利流畅,双方对资金存管系统进行多次安全调试和体验优化,保证整个系统的高标准、高规格。


据了解,海星宝理财银行资金存管上线后,每位用户都将拥有一个独立的资金存管账户投资人进行充值、投资、提现等操作时,都需要平台给存管银行发送交易指令,完成校验后予以执行,银行可以更完整地掌握用户账户内部的资金流、信息流,对标的进行匹配校验,实现资金划转,用户资金安全性全面升级,有效避免平台触碰用户资金。此举真正实现了融资方与投资方之间点对点的资金存管服务,实现平台用户资金完全隔离


海星宝理财主动拥抱监管,向完全合规跃进,上线后平台资金流将从用户端经由存管银行直接到达,可以有效规避平台虚假项目、关联项目、自融资等行为。


除了资金安全性升级外,用户体验也将同步升级。不论充值还是提现,资金都可实时到帐,便捷又高效。同时,用户存管账户的闲置资金还可以自动计息,有效地避免了闲置资金的站岗。存管电子账户余额(站岗资金),享受靠档计息收益,分为活期、三个月定期、半年定期、一年定期、两年定期、三年定期、五年定期共七个档,客户电子账户余额达到靠档计息对应档位标准后,在余额变动后的次日,可通过电子账户交易明细中查看对应档位所产生的利息。


对接银行存管,这是合规的必选题目前,网贷监管已落地一周年,银行存管也迎来了上线高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份网贷行业已有超过450家,占P2P网贷行业的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1.53%。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