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让小众国画走向大众 掌门号成国画师在线教育首选平台

时间: 2017-08-29 14:08: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纷纷扰扰的俗世里生活久了,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丝逃离的渴望,希望能短暂地放空自己,享受只属于自己的世界。而艺术给人提供的,就是这样一个只属于你的世界。


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像国画这样的传统艺术,始终处于曲高和寡的尴尬地位:零基础的国画爱好者无处学习,技艺精湛的实力派画家无心办学……在这种现状下,掌门直播号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国画爱好者的无处学习难题,也让心怀教育的国画大师找到了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平台。国画大师老春就是平台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老春直播授课中教学员作画

 

“最接地气画家”转战多个平台只为更好教学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创作经历的实力派画家,与绝大多数将目标锁定在行业大奖和知名度提升的国画大师不同,老春最近这几年把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基础教学与国画辅导上。


几年前,老春建了一个名叫“画家老春博客”的个人网站,一开始只是为了展示个人作品,有一天他心血来潮,录制了几个自己创作过程的视频,结果吸引了很多美术爱好者留言,表示希望他能多录些这样的视频,跟他学画。


就这样,老春慢慢走上了国画辅导与推广的道路,先后推出了《画水乡五步法》、《传统画技法解析》、《溪流瀑布山泉画法》等多个系列的国画教学视频,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被网友们称为“最接地气的画家”。


后来,考虑到录播的形式缺乏互动性,学习效果一般,很多学员往往都是学了一点就放弃了,老春又特别转战YY语音,虽然使用过程中YY还不错,但需要下载安装注册,很多人不会操作,就使一些想看直播学习的学员受到了限制,失去了很多学习机会。


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国画爱好者更好学习,他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平台。直到发现掌门直播号,他觉得这正是他需要的教学工具。2017年年初,老春正式入驻掌门直播号,并建立“老春讲画”直播号。

 

直播中指导学生作画,授课氛围不比线下差

“老春讲画”直播号中,老春将课程先从国画学习前要准备什么、国画需要什么样的纸、笔、墨基础讲解,然后根据临摹学习进程分期进行,中间穿插每周一画、临摹技巧的讲解。课程设置从学员学习需求出发,贴近实际。


直播中,老春会通过4方连线、1对1辅导等与学员更好互动,从起稿、用笔用墨到颜色的调配,都为学员解释的清清楚楚。而且透过直播手机屏幕,他能看到学员运笔方法和勾线技巧。借助掌门直播形式授课,学员只需一部手机就能上课,而且视频效果非常清晰。授课中,学员还能运用短视频录制功能,录下难点,便于课后反复学习。


由于在老春这里接受培训的大多是40多岁的中年人,有些还是企业老板,大家的时间不是那么自由,而掌门打破时间、地域的限制的授课模式又恰恰弥补了这点,让大家爱极了这种授课模式。


如今,在老春的直播社群里已经沉淀了2000多位学员,学员们不但积极观看视频教学,还会在群聊中提交自己的绘画作品,得到老春的亲自点评,进步非常快。

老春的直播社群里精准学员已超过2000人

 

一次直播多种收入,掌门让老春收益远超预期

从最早的博客、视频、音频,到紧跟时代利用直播授课,除了对于国画的热爱,老春还比较看重授课后的价值回报。


为此,在掌门社群他设置了会员费,每一位进群的学员要先支付20元会员费才能加入,目的主要是为了过滤想发广告的和有其他目的的,因为他想把“老春讲画”这个直播社群建成一个纯粹的学习交流群,而不是自由市场。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课程,老春还设置了收费观看。当然除了不间断穿插免费课程回报会员和老学员外,老春还借助掌门平台特有的社群推广功能,授权学员推广。只要学员推广课程到微信、QQ 等引发其他人付费观看,学员既会获得相应收益。


会员收费、课程收费、群推广2次/3次变现,掌门平台带给老春的收益超出了他预期的3倍,这是老春最初没想到的。而且因为学员转发之后也能获得相应收益,整个社群黏性更强。


场景丰富,功能强大,再加上更多样化的收益渠道与会员激励机制,掌门不仅令“老春讲画”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的学员,还为老春带来了更高的国画辅导回报。在掌门平台上,彻底打破了“只有大V才有收益”的怪圈,只要心怀教育梦,并精心制作内容,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开设直播在线教育,并能低成本实现规模快速扩张,开启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时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