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24监管细则周年 量子金融迈入P2P合规阵营

时间: 2017-08-23 16:0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转眼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出台一周年了,虽然还有很多平台没有合规,也有一些平台还没有完全合规,但不管怎么样,量子金融等部分网贷平台已经慢慢步入P2P合规阵营。

作为P2P网贷行业内第一份明确的监管细则,自出台之日便为业内外所重视,投资人以此为标准来选择平台,而网贷平台也根据监管要求及时调整自身。

数据统计显示,在P2P监管细则出台后的这一年来,累计882家平台退出网贷行业,其中恶性退出的问题平台225家,良性退出的停业转型平台657家。随着大环境的不断改变,在未来的网贷市场上仍将有更多的不良平台被淘汰,洗牌局面也将进一步加剧。

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如果不加快较快尽快整改合规,那前方等待着的必定是“为投资人所抛弃、为监管层所清理、为市场所淘汰”。

但是在网贷平台数量不断减少的背景下,行业总体成交量并没有被累计,部分平台甚至出现成交量暴涨的现象。由此可见,投资人的投标积极性并没有降低,每个月参与网贷理财的活跃投资人数已经超过430万,单月成交量也在2500人民币左右,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也不断攀升,目前累计已超6万亿元大关。

不仅宜人贷、有利网、微贷网这些超级大平台成交量暴涨,量子金融等中小平台也获得了不俗的增长成绩,这得益于行业的大好环境,同时也跟平台的自身素质和综合实力密切相关。平台不仅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信息披露透明合规,借款项目额度严格遵循监管限额,在模式上坚持信息中介本质,在合规性上算是做的比较好的了,因而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

在当前我国网贷市场环境下,有投资人的支持、借款人的需求及政府的扶持,P2P行业还是有很大发展前景的,网贷平台只要踏实做好网贷真实业务、不断跟随监管脚步、努力提升用户体验,就能够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从而才能在网贷市场上站稳脚跟,并获得长效稳健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