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BCC与BTC的王者之争,BCC拔得头筹

时间: 2017-08-23 14:08: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比特币可能赢得了美元投资的争夺战,但当涉及到吸引采矿算力的时候,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的竞争正在升温。

BCC挖矿难度下降,收益超过BTC

比特币现金在周末的时候进行了一次重大调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BCC开采难度大幅度的降低。目前比特币现金挖矿难度从之前BTC挖矿难度的13%下降到BTC挖矿难度的7%。而更为关键的是,随着BCC这波暴涨,矿工开采BCC的收益比BTC的收益要高很多,曾一度超过BTC的两倍。从最开始亏本开采BCC到现在超越BTC的挖矿收益,BCC的挖矿情况已经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收益的多少决定矿工的去留,矿工又影响着算力,而在比特币世界中,算力就是权利。所以,BCC和BTC的收益多少,决定着未来数字货币世界王位的归属。

各大矿池纷纷加入BCC挖矿

在8月21日,全网最大的矿池蚂蚁矿池( AntPool)和第五大矿池 BTC.Top也都纷纷加入BCC链的挖矿,贡献自己的算力。很多矿池纷纷效仿,跟随它们的步伐,加入到BCC挖矿中来。就连鱼池(F2Pool)也已经开始了BCC的挖矿之路。因此,导致比特币现金的全网算力剧增。目前,矿工从8月1日硬分叉以来已经处理了BCC链上2171个区块,仅差794个区块就赶上了BTC链。

截止发稿时,比特币现金的全网算力已经达到2909P,占全网算力的35%。与最初只有5%左右的算力相比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BCC的矿工数量也快速增长,目前是BTC矿工数量的5.5倍。

\

谈起分叉,BCC不是首例。最相似的是去年夏天的以太坊硬分叉,分叉之后以太坊和以太经典分别向两个方向发展。而比特币网络却显示完全相反的现象,BTC和BCC的竞争变的越来越激烈。

BCC作为由BTC主链上分离出来的区块链资产,不仅继承了BTC的优点,还一次性扩容到8M,解决现在BTC所面临的拥堵问题,费率高的问题,和确认速度慢的问题。除此之外,BCC还继承了BTC的用户基础和设施基础,这也为BCC在社区中站稳脚跟奠定了基础。目前在这场算力之争中,BCC拔得头筹获得了胜利。BCC和BTC的王位之争已经拉开了序幕。

随后,BTC在11月份还会进行一波分裂危机,到时候市面上很可能出现3种比特币:比特币现金、扩容至2M的比特币和不扩容的比特币。比特币市场会比现在还要混乱。不过这对于BCC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因为比特币现金不用担心分裂问题,用户可能为了资产的安全性,选择持有BCC。到时候,BCC和BTC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