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杭州多家互金平台被现场检查,真相原来是这样

时间: 2017-08-21 10:08: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前几个月杭州西湖区互金整治现场检查的一份名单,里面除了包含妙资金融,更有几家其他平台,大平台、小平台都有。

前两天出了一篇关于杭州“百亿平台”妙资金融被查的文章,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见见在此先感谢大家。

相信,大家更想知道这件事的进展。这两天各种渠道已验证,妙资金融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据自媒体网贷天下的消息,前往翠苑派出所报案的妙资金融投资人称,警察给予的回复是已立案,公司财务已被冻结,等待法院宣判。

另外,8月10日,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妙资金融系协会观察会员,并非正式会员,并决定撤销妙资金融观察会员资格,予以除名。

其实,今天主要想说的是另外一件有关也无关的事。

妙资金融被查的同时,网上流传出了前几个月杭州西湖区互金整治现场检查的一份名单,里面除了包含妙资金融,更有几家其他平台,大平台、小平台都有。

所以,投资者对这个名单心有余悸,不敢不信,但感觉又不能全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互金见闻的见见,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相关消息。首先,杭州确实在5、6月份对一些互金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这份名单是真的!

上述被检查的互金企业名单都是“西湖区”的,多家平台已确认。而杭州余杭区也曾被报道对辖区内的互金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另外,未在名单中的杭州拱墅区一家平台,也说被“现场检查”了。

不过,这是杭州市互金整治现场例行检查的名单,除了第一波外,还有第二波、第三波,据说目前检查已经进行到第二波了。

所以,上了这个名单的平台,只能说因为它们都是“西湖区”的,跟妙资同上一个名单也让有些平台“无奈”。据说,经侦已经盯了妙资金融已有几个月,或许上次的现场检查也是一个助力。

那么,这几家平台现在情况怎样呢?见见跟大家一起去看看。

这些公司对应的平台,按照顺序,分别是铜板街、51信用卡(51人品)、有融网、妙资金融、城城理财、抓钱猫、钱内助、祺天优贷,备注里面的两家,是爱又米和挖财。


一、铜板街

铜板街,因为其“资产超市”的模式,成了这里面交易规模最大的一家了。截至8月初累计投资金额2150亿元,累计交易人数373万人,注册人数1207万人。

它是一家风投系知名平台,投资方包括IDG、君联、华创、联创等知名资本投资方。这家平台目前主要还是由第三方机构提供资产的模式,与自产资产的平台不太相同,更像是一个中介的角色。

此前布谷新金融也评测过,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不过时间比较久远了,大家适当参考。


二、51信用卡

51信用卡本来是做信用卡管理的,接入了大量用户信用卡数据的它,自然也就做起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而拥有优质的资产后,自建理财端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51信用卡也是一家知名的风投系平台,目前已经拿了六轮融资,实力不容小觑,前两个月刚发布了1.6亿的ABS产品,也说明了资本市场对其资产的认可。

51内部人士表示,前段时间平台确实接受了“现场检查”,不过到现在也没收到整改通知书,可能因为浙江省关于互金的管理办法还没有出台。


三、有融网

这家平台,水很深,媒体小伙伴布谷新金融曾多次预警过了,这里我也不再多说了,希望了解的可以点击“这里”。


四、城城理财

城城理财,去年还号称“28%超高收益”的国资平台,这么高的收益,在行业内怎么都觉得有些不正常,点击“这里”可以查看去年的评测。

去年,布谷新金融曾通过多层关系明确了城城理财的国资背景,不过,今天这个事情确发生了重大质的改变。

这次我又研究了下这家平台,发现运营方杭州浙优民间资本理财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换过多次,目前是一家纯民营平台。

城城理财由深圳中富民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深圳中富民强的股权由傅荣林和傅音涛持有,加上城城的法人傅音杰,感觉这家公司在被“姓傅”的人把持,而傅荣林名下有57家公司,其中近80%都是房地产公司,而且都被吊销了执照。

听说在城城之前,他们还叫做了家平台叫一城贷,做房地产相关的资产,有了城城之后,就合并进来了。不过现在,城城理财上已经没有相关资产了,那段不知真相如何的历史,也淹没在时间之海中了。

在这里,我对城城理财持负面态度,也提醒大家投资持高度警惕状态。


五、抓钱猫

据了解,这是一家票据平台,不过官网上也有很多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的资产。

另外,这家平台的信息披露情况很差劲,高管没有任何信息不说,标的信息也几乎等于没有,供应链金融产品,连合作的保理公司名字都要马赛克,而且投资完好像连合同都没有,简直可以用不可理喻来形容了。

不过这家平台的客服非常优秀,声音甜美、业务水平高,态度也很诚恳。比如,她说模糊处理是担保方的要求,目前也在跟他们沟通,争取尽快披露,合同也会尽快上线。

另外,关于前述的杭州金融办检查,她表示抓钱猫已经被检查完毕,也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有关部门给出的整改意见了,主要也是在信息披露方面,比如平台的运营报告、存管报告等,并且保证在十月份以前会整改完毕。

这家平台,如果要问我投不投资的话,我的答案肯定是:不投,起码整改确认合格前绝对不投。


六、爱又米

爱又米本来叫爱学贷,监管层叫停互金平台的校园贷款业务之后改的名,是一家消费金融的平台,没有理财业务。

但是,据北京青年报七月底报道,爱又米客服当时表示,平台针对年满18周岁以上的年轻用户群体,在提交授信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相应信用额度,信用钱包最高3000元,自助授信20000元,当记者询问大二、大三的学生可否贷款、额度为多少时,客服人员表示要根据相应的资料审核后才可以给出授信额度,并没有表示对大学生群体停止贷款服务。

不知道现在校园贷停了没有。

另外,爱又米平台的客服不太知道整治的事情,我向她打听后她跟相关部门问了一下,要我留下自己的资料说之后再联系我。

它都没有理财业务,所以,各位投资人也不必紧张了。


七、挖财

挖财是从记账起家,后来才开始做理财,也是类似铜板街的模式,接入的资产都是第三方提供的。

挖财也算是互金行业内第一梯队的知名平台,老板和几轮投资者都比较知名,理财产品的各种规范方面也是做的比较多的。

对于此次现场检查,挖财表示不便评论。

不过,有另一位了解内情的朋友说,省市区联合检查和上面那种区里面负责的检查还是不太一样的,前面这种可能会是备案的前提。

这么说来,对挖财可能是好事一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