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关于借款和信贷的误解

时间: 2017-08-18 09:08: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发现,大多数人对信贷行业,多少有些误解。


借款平台的客户经理们在朋友圈、在人流多的地方推销贷款产品,这些人有保险从业人员的激情,有律师那样缜密的思维,但常常不被人理解。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今天给大家做个科普,告诉你关于信贷行业那些容易被误解的点:

1  只有走投无路的人才去借款?

我国存在一个奇怪的现象,如今存款利息大大低于通货膨胀水平的情况下,穷人们都到银行存款,富人都去银行借款。谁见过富人去银行存钱?哪个富人不是在银行借了几千万上亿的钱?结果穷人越存越穷,富人越借越富!

穷人贷款是为了救急,而富人借款是为了赚钱。


2  不是银行的贷款都是高利贷?

以前由于金融市场不完善,除了银行以外的金融机构较少,所以觉得其他贷款渠道,都是高利贷。现在随着市场的日趋成熟,金融市场得到了充分的竞争,也使得借款利息降低,现在的借款利息与以前相比已经大大降低了。


3  借款不用那么复杂的办理手续?

虽说中国人讲究契约精神,但需要一些资质来证明自己。在人际关系单纯的时代,亲戚朋友借钱知根知底,谁该借,谁不该借心里基本都会有数,谁会还谁不会还也大致可以判断,八九不离十。

而现如今的怪相是,出借人向借款人讨钱都不知道如何开口,指不定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为防止还款冲突,借条都要仔细推敲该怎么写,更何况与你非亲非故,只存在商业借贷关系的借款机构。所以,需要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评估审核,手续成为一种法律契约。


4  借款门槛低不等于没有门槛

有些人以为现在普惠金融日益蓬勃,消费金融借款门槛低,就相当于什么人都能贷到款。真的是这样吗?

大银行不缺客户而且不愿担无畏的风险,借款门槛依然很高。信贷机构愿意为那些在银行借不到钱的人提供服务,但前提也是客户资质好,并不意味着无门槛。比如,中腾信专注工薪阶层消费信贷。

不管是银行还是其它消费信贷平台,都会要求你有工作,有收入、无逾期、个人征信清白、具备还款能力才能给你放款。


5  有房有车就一定能借到款?

有房有车固然会让借款审核的通过率大大提高,但是个人信用、还款能力、还款来源、积极配合等也会对贷款结果产生重大的影响。

比如一个刚破产的昔日大富豪,即使他还没有变卖房子和名车,再去银行贷款肯定会考虑他的还款能力。所以,影响放款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6  信用借款不等于身份证借款

真正的信用贷款其实就是无抵押贷款,就是说你不需要通过任何抵押物,仅仅凭借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就可以跟借款机构借钱。

说到信用,很多人都以为我的身份证就能证明自己,只要有身份证在就能保证我是不会欠款逃跑的嘛。但为何光用身份证是不能借到款?因为,身份证不能证明你的工作、收入是否稳定、有无还款能力。


7  在非银行机构借款不上征信,逾期没关系

细心的朋友会在上周的推文中看到,使用共享单车交通违法都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近几年,随着国家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金融机构越来越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也在积极向互金企业推广他们的信息共享系统。

全民信用透明化管理时代正在开启,不重视征信的人以后行走社会要举步维艰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