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零售究竟新在哪?丽芝士告诉你答案

时间: 2017-08-18 16:08: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两年,新零售成为了一个极为热门的词汇,电商巨头阿里、京东纷纷布局线下开起了实体店,但在这背后的消费市场变化,远远不止回归线下这么简单。近几年来电商热潮带动着物流行业的极速发展,消费者收入与视野的双重拓展,都为消费市场添加了全新的影响因素。透过尼尔森最新公布的《2017中国新零售白皮书》,我们可以清晰发现所谓新零售背后的市场现实,同时也会发现像丽芝士这样的品牌商在近期取得成功背后的原因。


   报告指出,新零售业态的出现,首先表现在消费者行为的巨变,相比于以往的广告-搜索了解-产品对比-购买评价这一模式,如今的消费者的信息触点更多,购买模式更加难以预测。传统的电视、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等广告渠道的影响力日趋下降,与之相反的是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社交、内容分发平台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正一天天增强,同时多平台极大地分散了年轻人们的注意力,让他们不得不更多地关注与自身相关信息。


  同时调查表明新一代的消费者更为年轻富有,教育水平知识视野更宽,传统说教式的品牌宣传已经被市场证明效果越来越差,相比之下年轻人们更加渴望共鸣与互动——无论对象是个人还是品牌。相比价格与质量,他们更在乎品质与购买体验,愿意为创意与故事买单。


  而且让不少人意外的是,数据显示线下销售额依旧占据整体消费额的70%,这意味着在线上销售增长速度趋于放缓的的形势下,线下已经成为了消费市场的下一个焦点战场。


  那么,在种种市场趋势下,品牌商又是如何应对的呢?我们可以发现,近几年来出现了不少网红品牌,例如三只松鼠、卫龙、丽芝士等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融入到年轻人群体中,活跃于微博或者微信,参与年轻人的兴趣话题,在与他们的互动中实现品牌渗透,从而获取年轻市场的青睐。同时,在这些品牌中,还有积极布局线下渠道的丽芝士,它不但长期占据各大电商零食销售榜单前列,同时在线下商场也常常位于热销产品站位,可以说是新零售业态下做得最好的品牌之一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