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善林金融:中国再次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时间: 2017-08-18 16:08: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6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1.1465万亿美元,再度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善林金融从美国财政部15号公布的数据中得知了这一消息。

查看数据,善林金融注意到,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国国债,6月份,中国增持443亿美元,达6年最高,再次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国。与之相反,日本在6月则减持205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0908万亿美元。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善林金融解释,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去年10月,日本曾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中国2016年10月和11月大幅减持美债,之后又大量买入美债,恢复了持有额。8个月后,最大“债主”再次易主。

善林金融发现,截至今年6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1713万亿美元,而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共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美国第三大海外债权国是爱尔兰,今年6月持有美国国债3025亿美元。

分析这一变化的原因,善林金融认为是中国利用美元汇率目前的疲软的态势以储备美国国债。善林金融注意到,政策鼓励外国投资者加大在华投资,年内出台的更严格的资本管制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也缓解了资金外流的压力。继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7%之后,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了近4%。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