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发布网贷平台合规百强榜 ,今日捷财位列第26名

时间: 2017-08-18 08:08: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国内网贷行业权威的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天眼”对外发布了《100家网贷平台合规排行榜》,对全国综合实力较强的100家主流平台进行了综合测评并给予评分。其中, 上市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今日捷财” 凭借着领先的合规优势,以79分的评分从上千家平台中脱颖而出,位列第26名,排名超过许多知名大平台,平台的合规性获行业认可。

\

 
 
  入围权威榜单,平台合规优势凸显
  自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至本月24日,“合规“这条生死线越来越逼近 ,众多的网贷平台能否迈过合规整改关,势必将引发广大投资人乃至整个行业的关注。
  2017年8月10日网贷天眼发布的《100家网贷平台合规排行榜》就是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选取了信息披露、限额管理、银行存管、系统安全、自融/担保/期限拆分情况等11项核心合规指标,对全国主流网贷平台进行了综合测评,是目前网贷行业具备权威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榜单之一。
  榜单显示,今日捷财在风险提示、信披专栏、限额管理、银行存管等七个方面均为满分。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平台先人一步的布局与终坚持合规、健康发展的平稳作风息息相关。
 
  坚持信息中介定位,积极拥抱监管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会员,同时又是行业合规标杆企业,今日捷财一直积极拥抱监管政策,始终坚持平台的信息中介定位,不虚构项目、不设资金池、不自融,平台不做担保、不对接金交所。 在《暂行办法》落地后,今日捷财更是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号召,全面铺开各项合规化进程,从2017年3月23日正式上线江西银行资金存管实现平台与用户资金的有效隔离,从根源上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到马上要实现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对接,在合规方面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面信息披露,做到真实透明
  在信息披露方面,今日捷财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平台真实透明地公开经营状况与资产信息,不仅全面披露每个项目信息,更在平台上面增设了专门的信息披露板块,包括逾期率、坏账率等信息都做了公开披露,在透明度的评级指数上更是超过了陆金所等知名平台。
  此外,早在2015年今日捷财就建立了运营报告制度,以季报、年报的形式,及时向投资人公布运营数据,坚持真实、透明。
 
  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严格风控
  资产端方面,早在《暂行办法》出台之前,今日捷财就已抢先进行优质资产布局,开发小额分散的汽车融资租赁资产。监管政策落地后,也证明了今日捷财的预判是正确的,并成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了先发优势。目前平台发售的标的平均金额约为15.5万,远低于监管限制的20万。
  除了在“合规”上严格要求,对于“安全”今日捷财也始终牢牢把关。今日捷财CEO张坚卿表示:“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只是定语,主语还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
  在进行风险把控时,今日捷财从合作公司到最终借款人都进行严格审核,采用线上线下联合风控模式,将风控和安全真真切切穿透至底层资产,有效控制最终的风险来源。运营3年多没有一笔逾期、没有一笔坏账,可见其严苛的风控标准和强硬的金融实力。
  电信业务许可证一项,由于各地监管政策不同,且北上深允许平台在获得备案资格后再申请电信业务许可证,所以大多数平台没有得分。对于监管要求的备案许可,目前今日捷财也在积极跟进中,有望成为上海地区第一批获得备案许可经营的平台。
 
  从“监管元年”迈入“监管严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洗牌正在加剧,积极拥抱合规的平台将异军突起。
  成立3年来,今日捷财紧跟国家监管政策,严于律己,在平台的安全性、合规性、透明度、模式创新上所做的这些努力有目共睹。合规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今日捷财不会松懈。未来,平台会始终坚持合规健康发展,明确信息中介角色,不唯大、不唯快,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小步快跑,加强平台的自我完善,将平台置于阳光化、透明化的市场环境中,为投资人带来稳稳的财富、稳稳的幸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