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发布网贷平台合规百强榜,金联储位列第13名

时间: 2017-08-14 17:0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发布即将满一年之际,哪些网贷平台有望率先迈过合规整改关,越发引起广大出借人的高度关注。8月10日,知名P2P行业门户网站网贷天眼发布《100家网贷平台合规排行榜》(数据统计截止8月9日),对全国综合实力较强的100家主流平台进行了综合测评并给予评分。其中,供应链金融平台金联储以83分的评分名列百强榜第13位,合规进程再上台阶。

据了解,网贷天眼此次评级是从《暂行办法》中选取10项关键性合规指标进行考核,总分设置为100分,各项指标所占分数权重分别为:风险提示(5分)、信息披露专栏(5分)、禁止代销基金/银行理财/保险产品(10分)、禁止发售类资产证券化或理财产品(12分)、禁止自担保(12分)、禁止期限拆分(12)、禁止打包资产等形式的债权转让(10分)、限额管理(12分)、银行存管(12分)、信息系统安全认证(5分)、电信业务许可证(5分)。合规测评结果显示,国内主流网贷平台中,达到80分以上的仅有28家,金联储便是其中一家。

业内人士指出,网贷从2016年步入监管元年迄今,行业在回归理性发展的同时,平台两极分化加剧,“马太效应”开始呈现:一方面,大平台占据合规优势,品牌效应持续凸显,且对行业里的资金、流量都产了虹吸效应;另一方面,缺乏特色优势的平台却在监管重压下,日子越来越难过。

金联储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合规的平台才能拿到网贷行业下半场的船票,并有望在行业中立足和发展。金联储积极响应监管,在合规发展的前提下,强化风控能力,提升服务体验,切实为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大众投资难提供一个桥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