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方毕山废弃树枝栽种环保绿木耳产生新价值

时间: 2017-08-12 16:08: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方毕山走进怀柔区琉璃庙镇梁根村的段环保绿木耳种植基地,黑色的遮阳网下,一根根1米长的木段整齐摆放,胖瘦不一的黑木耳分布在木段上。目前正值木耳采收高峰,按段木木耳市场售价每公斤300元计算,年收入可达30余万元。

  据了解,梁根村是个只有64户村民的小山村,却有着1.3万亩山场。往年一到生态林抚育季节,该村支书方毕山总会因为修剪下的废弃树枝犯愁。去年,怀柔区农委和琉璃庙镇政府邀请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站专家实地考察,“量身订制”致富技术。专家们根据当地冷凉气候及优质水源、林木资源特点,规划生产高档有机段木木耳,把梁根村建成北京一家高档有机木耳生产基地。如今,这些枝枝杈杈可成了老田眼中的宝,环保绿木耳循环利用栽种木耳产生了新价值。

  “今后,俺们还打算引入微波烘干设备,吸引市民前来采摘。”谈到接下来的打算田志军高兴地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