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风证券:金融扶贫先行者 献力脱贫攻坚

时间: 2017-08-11 17:08: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提出,扶贫不是摆姿态、不是作秀,既要“扶志”,也要“扶智”;脱贫关键在于精准,利用金融与大数据技术的创新结合;金融扶贫是输血的过程,也是造血的过程,但一定要配对“血型”。这一系列对于金扶贫的观点,正是当下金融扶贫的痛点,能对金融扶贫有如此深刻见解的,定是在金融扶贫领域有过实践经验的。值得一提的是,余磊的此篇文章还被《人民日报》刊发。此前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两次关于金融扶贫的报道中,天风证券成为唯一受访的券商。

      主流媒体的多次关注,充分说明了天风证券在金融扶贫领域取得巨大成效。

  天风证券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券商,综合规模已跃居中等券商行列,如今的天风更加重视对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金融扶贫是天风证券一直致力于探索实践的领域。

  2013年,天风证券就开始金融扶贫。天风证券在湖北省重点贫困乡镇湖北省徐古镇将军山村,派驻了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进行考察,后来出资1000万元,与当地农业合作社合作,引入经济价值较高的种植产品和技术,发展林下经济,实施产业扶贫。当地的经济 因此获得非常显著的增长,这为天风证券的金融扶贫之路开了一个好头。

  近年来,在证监会金融扶贫政策和“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号召下,秉承 “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天风证券在金融扶贫领域主动创新,积极行动。2016年,天风证券成为首批“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券商,践行“融资+融智”新模式、探索“资源+产业”新方法、完善“分享+成长”新体系,从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智慧扶贫四个方面入手,逐渐走出了一条符合证券公司特点的精准扶贫有效路径。目前,天风证券的在金融扶贫领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天风证券已结对3个国家级贫困县,建立2个金融扶贫工作站,协助5家贫困地区企业挂牌新三板,发行涉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扶贫方向债券近135亿元。

  房县,古蔺县就是在天风证券的帮扶下,经济发展获得很大的改观。在天风证券的帮扶下,古蔺国资公司成功发行企业债券,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古蔺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这也是四川省内首例国家级贫困县政府平台公司获准发行企业债券;在房县,天风证券派遣金融专家走访调研房县企业,还将分支机构和优质金融服务下沉到贫困地区,从产业、消费、智慧和公益四个方面入手,助力房县脱贫攻坚。

  天风证券对于金融扶贫领域的探索,不仅造福了贫困地区,更为整个行业的扶贫开辟了思路,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