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传监管层口头通知:互金整改期间业务规模零增长

时间: 2017-08-11 16:08: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传监管层口头通知:互金整改期间业务规模零增长1

 

       (文/巴莫)今日,蓝鲸财经援引“P2P网贷研究院”消息称,互金从业机构被要求在整改期间业务规模不得增长,存量不合规业务要压降至零,不得新增不合规业务。蓝鲸财经从多个信源证实,该要求属实,系口头通知。

 

       网贷天眼注意到,早在一个半月之间,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就已明确,各省领导小组在整治期间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内从业机构数量及业务规模双降。

 

       通知要求,从业机构自行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完成期限。整改计划应承诺不新增不合规业务,对存量不合规业务明确退出时间表,同时做好可能引发风险的应急预案。

 

       网贷天眼数据报告显示,1-7月网贷行业成交额各月波动较大,一份月成交额2145亿,5月份成交额达到顶峰2337.48亿元后连续下降,7月成交额2105亿,基本跟期初持平。

 

       过去半年多,在运营平台数一直保持下降趋势,1月末行业在运营平台1894家,截至7月末行业在运营平台只有1742家,比期初减少8%。

 

传监管层口头通知:互金整改期间业务规模零增长2

        2017年1-7月网贷行业成交额、在运营平台数量

 

      但报告显示,1-7月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呈现一路上涨趋势,1月份贷款余额为8471亿,6月末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突破万亿,7月行业贷款余额达到10575亿元,比期初增长25%。

 

传监管层口头通知:互金整改期间业务规模零增长3

      2017年1-7月网贷行业贷款余额

 

      由此来看,在监管政策趋严的环境下,网贷平台数量与成交规模都呈现稳定或下降趋势,但贷款余额(行业规模)还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联连理财副总赵健对此表示,监管对整改期内业务规模的限制增长,更多可能出于控制规模防范金融风险。今年以来,联连理财的工作重心都转向了合规方面,表面上我们规模增长速度放缓,但这为我们资产转型争取了时间。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北上深出台的备案指引让网贷平台的合规难度加大,同时“8.24暂行办法”限额规定又抑制了平台业务增量。双重政策的出击,让网贷平台数量快速下降。然而,一路狂奔的网贷平台,并没有因为监管政策,而停下扩张的脚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