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猫眼微影合并的消息传疯了为什么着急的是淘票票?

时间: 2017-08-11 15:0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最近一个月来,坊间关于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商谈合并的传闻此起彼伏,媒体从不同渠道获得相关信息,双方在背后共同投资方腾讯的推动下正在商谈合并,并有望在近期最终敲定。

但涉事双方都对这一传闻讳莫如深,微影时代CEO及公关部门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公开否认这一传闻,猫眼方面则杜绝一切采访,对此缄口不谈。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线票务市场在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之后,已经面临增长瓶颈,其中的两家合并是一起大概率事件。

\

与此同时,饶有趣味的是,与猫眼和微影时代低调不语形成巨大反差,淘票票却在此显得异常活跃和高调,不仅连续蹭着《战狼2》的热度大搞PR,宣传鼓吹其在线票务领域的进展突飞猛进,大有赶超猫眼之势;更是在8月初做出重大人事调整,宣布淘票票业务创始人、原支付宝高级副总裁樊路远担任阿里影业CEO,推进淘票票作为阿里影业影视战略基础设施战略的落地执行。

\

此前不久,阿里影业又将“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等原淘票票6名股东的股权全部回收,全面掌控控淘票票,这是继阿里影业发布打造“新基础设施”新战略后的第一个大动作。

这是阿里影业有预知能力、未雨绸缪?还是阿里影业虚张声势、如临大敌,提前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详情未为可知。但显然,无论如何,在线票务市场进入快速洗牌时期,猫眼和微影合并的传闻对淘票票事实上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经过3年激烈拼杀,目前电影在线票务市场格局基本定型,形成猫眼、淘票票、微影时代三家割据的“4、2、2格局”。 据万达、博纳等影投相关人士透露,最近半年来在线上出票量市场份额上淘票票和微影时代两家均在20%~28%区间内徘徊,彼此胶着争持不下,相较猫眼30~40%左右的市场份额仍然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根据影院行业人士内部消息,为了与猫眼、微影时代拼抢市场份额,淘票票不仅继续投入巨额票补,同时调整策略,通过“降低结算价,提高服务费”的方式,大手笔给影城返利,分化拉拢影城,提高其影城覆盖率。目前淘票票覆盖影城约6000多家,微影时代约为6800家,猫眼约为7000多家。

据悉,目前电影平均票价在35元左右,平均结算价在30元左右,服务费约5元左右。一张票价构成中,如果服务费占比越多,淘票票和影城分的就更多;结算价如果更低,淘票票就有更大的价格优势,在与猫眼、微影时代拼抢用户竞争中获得更多主动。

但这种“降低结算价,提高服务费”的方式,显然会对影片的可分帐票房形成分流,进而影响到上游片方和发行方的利益。据媒体调查,淘票票在某些影城的服务费已经收取到19元,而结算价却压缩至25元以下。部分影片的可分帐票房空间,受到严重影响。淘票票此举,已经引起一部分上游片方的不满,正在联合向监管部门投诉,要求彻查此事。

\

阿里影业董事长俞永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宣布,重点会将淘票票打造成为影视行业基础设施,并且声称 “阿里影业账面资金仍有百亿规模,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对淘票票的投入,不会设定上限。”然而,淘票票在资本推助下,不惜牺牲上游片方利益,采取“降低结算价,提高服务费”的方式拼强市占,显然已经伤及其作为影视行业基础设施的公信力。

淘票票的激进举措,恰恰体现出阿里影业管理层在市场竞争压力下的不安与焦虑。毕竟,如若坊间传闻的猫眼电影与微影时代合并最终成真,那么猫眼和微影时代二者市场份额合起来将会是淘票票的2倍以上,淘票票排行老二将成为永远无法扭转的宿命。

樊路远在阿里内部花名是“木华黎”,这是铁木真麾下一位蒙古开国功臣的名字,特别骁勇善战。显然,樊路远此时就任阿里影业CEO,无疑又将面临一场恶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