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海红筹:坚决打击非法集资

时间: 2017-08-10 14:08: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金融审判工作,保障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出了30项意见。据了解,金融审判是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金融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

    其中,在《意见》中明确指出:

    ·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规范金融交易

    ·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依法服务和保障金融改革,建立和完善适应金融审判工作需要的新机制

    ·强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审判的专业化水平

    “引导规范金融交易、维护金融安全“。对于此次《意见》的出台我们感谢它的到来,践行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是当务之急。网贷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风风雨雨。它的出现是为了响应国家的普惠金融政策,然而就在走往这个大方向、践行这条道路的时候,不法分子唯利是图,导致“诈骗”、“骗贷”、“跑路”、“资金池”、“非法集资“等不良平台出没,伤及没有判断能力的投资者,搅乱了行业秩序,为互联网金融挂上了太多负面标签。

    可是对于良心平台方来说也有诸多的无辜和冤枉,站在中介的角度,仅靠收取B端客户的手续费得以运营;且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大,获客成本的水平一再水涨船高,许多一直在良心运营的小平台直言负荷不起;监管条例的出台,削走了许多平台的锋芒,如主流的债权转让,金交所的大额标的,更有属地化银行存管等合规条例,增加了平台许多的运营成本。《意见》的出台,为规范行业设立了最基本的标杆准则。

    前海红筹在坚决打击非法集资这条道路上身体力行,从平台成立伊始,就本着“为聚集社会闲散化资金并将其活水活用,为融资用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的初心。成立三年以来,每一个标的项目都要进行严谨的风控,监督资金用途,调查融资用户的征信情况,杜绝资金池的出现,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持续至今实现0坏账的好成绩。互联网金融的出展,一定要坚决打击不法分子的有机可乘,若像是庞氏骗局一样,不断吸储以新换旧,到最后崩塌受损的一定是投资者教育尚缺的中国投资用户,而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将倒退很多。

    虽然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有部分龙头选择退出市场,但是更有一线的大中小平台仍在默默努力坚守阵地,仍在合规、合法运营坚持不懈的前行。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场机遇,更是一场挑战,也许就在明日,又有一纸新规压下,他们需要做好的是完全的准备,结合形势做调整。即便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但是只有平台自身端正态度,小心谨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