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贷宝CEO王璐内部演讲 曝光三大战略布局!

时间: 2017-08-09 17:08: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8日,在成立两周年的内部庆生会上,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CEO王璐称,借贷宝目前已经拥有庞大的体量,注册实名用户超1.38亿,累计借款总额达1600亿,促成借款笔数超5000万笔。

\

 

据王璐介绍,借贷宝的愿景是打造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普惠金融平台,解决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服务瓶颈。发力点集中在三个层面,即风控、账户和开放。


 “借贷宝的创新和发展从未停止,”CEO王璐强调,“一是风控体系升级。一年前,风控体系最核心的职能是确保‘本人是本人’,零盗刷零资损的成绩可谓世界领先。随着用户的增长和交易的活跃,我们对风控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鹰眼监控系统是在借贷宝独有的社交关系上构建的复杂网络,通过对用户的社群聚类分析,可以有效识别风险用户、团伙欺诈等;借贷两端适当性管理模型是基于人工智能、借贷宝自有数据及外部数据建立起来的投资人、借款人评价体系。该体系可以让我们更加科学的对用户进行分级管理,让风险承受能力(对投资人)和风险程度(对借款人)相匹配的用户进行交易,帮助他们更好更安全的进行自风控”。


“二是账户体系升级。因为业务的复杂性,借贷宝经历了行业内最为复杂的存管系统建设。这也为账户生态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放平台探索。借贷宝模式具备天然的延展性。目前为止,借贷宝平台的直接参与者已经包含普通个人、中小微企业和企业主、合格投资人、持牌金融机构、各类服务机构(数据服务商、征信机构、律师事务所、贷后委外公司等),此外还有间接参与借贷宝生态的各类机构、企业和政府机关”。王璐说,“如何更好的服务和赋能于这些参与者,是打造开放平台的核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巨大的用户规模和交易金额,让借贷宝的估值水涨船高,拿到45亿融资后,这家公司的估值超过500亿人民币,在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上名列第8,排在它前面的有蚂蚁金服、陆金所,排在它后面的有京东金融、微众银行。


熟人借贷是一个价值万亿的市场,借贷宝最终要做的是能与支付宝、微信分庭抗礼的零售金融入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