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和大金融:布局农业金融,新金融如何解决征信难题

时间: 2017-08-09 13:08: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些年来,在互联网金融铺天盖地攻势下,高中低阶级以及现在大学生纷纷被攻陷之后,这个行业只剩下最后一片蓝海——农民。

这片蓝海有多大?据中国社科院2016年发布的《“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显示,自2014年起,我国“三农”金融缺口超过3万亿元。这也意味着,在农村金融里,有3万亿的畅游空间。2017年最近最新数据发布,农业金融市场在10万亿左右,可以说是一座非常大的金矿。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想杀入毛细血管般的农村,实在具有太多意义。但想开拓这片蓝海实在是有太多难点:第一是信息化程度低。第二是农业经营小微分散。第三是收入波动大。第四是缺乏有效抵押物。这些劣势导致了目前整个农业金融服务是非常艰难的。

农村金融很难,但市场需求也极大。中国农村人口7亿,他们是最庞大的一个“零征信人群”——他们也有金融需求,需要金融体系的服务。农村金融进入之后,才开始引导农民释放生产需求——在劳动力可承受范围内,借贷承包更多的土地,或购买大型机械、大量农资以支持扩大生产规模。

信和大金融是怎么解决这类问题的呢?

农信借:线下实地考察农民用户,反复核实信息解决农户分散问题。

信和大金融从这两块入手:家庭和土地。土地的产值稳定,家庭完整并和谐,这样的农户,基本呈现的就是一个良性而向上的例子。线下考察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打破信息的不对称,去了解借款者是否有“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线下信审工作人员正在用这种最苦最累的方式,去帮助农村的金融市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