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滴滴顺丰账号违规被冻结了怎么办被禁能解除吗

时间: 2017-08-07 16:0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昨日记者从滴滴打车官方获悉,滴滴打车将对乘客爽约行为进行处罚,爽约三次将被永久封号。这一规定出台后,在扬城引起不小的波澜。乘客纷纷质疑,爽约行为如何认定?的哥也认为,封号惩罚对司机也不利,已经帮助许多用户,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伙加油! 滴滴司机封禁解除客服QQ;997599500他们担心乘客再也不用打车软件,增加他们的运营成本。

  

【爽约处罚】  滴滴打车:爽约三次永久封号  最近,打车软件对乘客端不再直接提供现金补贴,导致用户直线下降,爽约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不少用户注意到,滴滴打车也在采取“补救措施”,其联合微信,推出微信红包,来增加用户活跃度,但与直接的现金补贴相比,红包的诱惑力有限,爽约现象仍难遏制。  近日,滴滴打车官方宣布,6月起,滴滴打车将提高对司机、乘客爽约行为的处罚力度,首次爽约禁用3天,第二次爽约禁用1个月,第三次爽约永久性封禁账号。  快的打车:乘客违约,司机获赔  快的打车,对于爽约行为的处理,似乎更为细致具体。  司机在一周内出现1次违约或刷单不诚信行为,将取消本周内所有奖励。1天内爽约2次,封禁7天;2天内违约3次,封禁14天;7天内违约5次,封禁30天。  同时,乘客违约,司机可获补偿。司机被乘客放鸽子,只要点击“违约”按钮,即可获得5元空跑费。对于多次爽约逃单、发布不实订单的乘客,快的打车会采取积分扣减清零,以及账户冻结等措施。  爽约认定:靠司机和乘客的投诉  昨日,记者致电滴滴打车官方客服,对方称他们近期接到不少爽约投诉,不得已采取此措施。  那么,滴滴打车是怎么认定爽约行为的呢?这位客服表示,这主要靠司机和乘客的投诉。“我们接到不少司机的投诉,他们反映在到达接客地点后,乘客不见了。”他说,也有乘客投诉司机迟迟不来的。  对于滴滴打车的这一规定,该客服解释:"惩罚"是渐进式的,先禁用3天,再禁用1个月,最后才永久禁用的。”他认为,只要在爽约行为发生后不再爽约,账号就不会被永久禁用。  记者致电快的打车的官方客服,也得到类似的答复。 


 【观点PK】  乘客:能否只让最近的车接单?  “事实上,爽约行为并不是在对乘客的补贴取消后才有的,在乘客有补贴期间,也有爽约情况发生。”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对于爽约行为的处罚措施,在乘客中引来一片质疑。  市民沈先生是最早一批使用打车软件的用户,在他看来,乘客爽约,并不是针对商家取消补贴的“恶意报复”。  “乘客叫单,方圆几公里范围内的司机都会收到。假设离我2公里的一位司机接单了,和他通完电话后,路边来了一辆空车,而我赶时间,上了这辆空车走了,这样是不是算违约呢?”他说。  “有时候,爽约并不是乘客恶意放司机鸽子,而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他认为,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在软件设计上存在问题,“应该只限离乘客最近的司机接单,而不是几公里外的司机都能接到。”  司机:封乘客号,对我们也不利  对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处罚措施,司机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其实,这种形式的处罚,表面上我们获益,其实对我们是不利的。”昨日,出租车司机卢平表示。  “表面上我们还会收到补偿,但实际上如果封杀乘客,他下次就不用打车软件了。”卢师傅说,乘客不用打车软件,对司机来说也是损失,“我们每天要在大街上空跑好几十公里,寻找客源。有了打车软件,就等于知道客源在哪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