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曾经千里骑行闯北京 他赋予了网投网“战狼”气质

时间: 2017-08-07 10:08: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老汪在出发前,曾经给他的好兄弟、如今也是网投网创业伙伴的老徐发了条短信:兄弟,我走了。
 
       老徐后来回忆说,那是个天刚亮的早晨,他惊出一身冷汗——该不会是失恋了吧,这不是刚撩妹成功么,怎么回事?于是他回过去:你在哪儿?我马上来找你,千万别想不开。
 
       滚!我们骑车去北京了,老汪回复。
 
       ……
 
       这是9年前,也就是北京奥运年的那个夏天,几乎也是在这样的时节。酷暑难耐,大多数尚在暑假中的孩子们,连出门都需要鼓足勇气,更别说骑自行车去北京了。
 
       但老汪就这么去了,在亲戚朋友不可理喻的眼光里,从武汉到河南、河北,一路向北,义无反顾。
 
       天气实在太热了,尽管脱得只剩下一件短裤,但灼热的阳光照在膀子和背上,把脂肪烤出了油脂,散发出诡异的光泽,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体验。好不容易路过一条小河,老汪他们几个扔下车,也顾不上空中转体180还是360了,径直跳入河水里,享受着水带来的凉爽。
 
       老汪说,就在入水的那一刹那,灼热的皮肤和冰凉的水相遇,“嗞嗞嗞”的声音让他们意识到:这下大概要皮开肉绽了吧!果不其然,等他们上岸后,带着盐分的汗水流入绽开的皮肉里,入水后的愉悦瞬间被灼烧的感觉代替。
 
       几天之后,我们几乎可以像撕面膜一样撕掉背上和肩膀上的皮,老汪说,这就叫脱胎换骨。
 
       由于都是学生,带的盘缠有限,要支撑这跨越千里的行程确实是有些捉襟见肘的。尤其是住宿问题,如果每天都住酒店旅馆,可以想象骑不到一半他们就会身无分文。于是,六七个人挤在两间客房里就成了常态。有的时候,因为错过了,只能借宿在路边老乡的家里。
 
       人太多了,很多时候老乡家里也住不下。好在是夏天,铺个凉席或者搬张椅子,也是可以凑合一晚上。
 
       本着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大无私精神,老汪经常是把床让给同伴的那个人。一次在河北境内的一个老乡家里,由于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他们一行几个人坐在院子里数星星,顺带着谈谈人生和理想。老汪盘算着,今晚就算把床让出来也不亏,不如我就跟大自然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于是他把躺椅搬到了院子里,在满天星光的怀抱里安静地入睡。谁知半夜下起了大雨,浑身湿透且带着失望的老汪躲到屋檐下,又不忍心敲门惊动屋里的人,于是就这样过了下半夜。
 
       早上醒来,老汪已经发烧了。大家都觉得应该留下来休息几天再走,但为了不耽误行程,老汪跨上自行车,第一个冲出了院子。
 
       当他们骑着破烂不堪的单车慢慢驶向北京的闹市中的时候,这一路上的风雨兼程才终于换来了难得的轻松和喜悦。他们骑着单车,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从天安门前,像朝圣者一样穿行而过,再走过前门的巷子,吃一碗地道的北京炸酱面……
 
       数日之后,老汪回到故乡,就像亚裔的非洲华侨荣归故里一样,已经完全变了模样。
 
       他的母亲每次提及这次骑行都说,我当初真的以为他脑子出问题了。
 
       这是一段也许被尘封了多年的往事。在他们之后,内地的骑行文化渐渐风靡起来,进而逐渐演变成一种高级装逼的最佳方式之一。
 
       9年之后,从20出头到三十而立,老汪已经从曾经黝黑的少年变成了一家P2P网贷平台的创始人和掌舵人。
 
       2014年上线的网投网已经走过了3年的时光。在这3年里,老汪目睹了太多曾经同行和战友的来来往往,有的享受着财富急速增值带来的快感,有的却已经身陷囹圄,令人唏嘘。
 
       这3年来,老汪最大的感受是孤独。当他加班到深夜,从办公室走到天台,看着眼前的万家灯火,却有一种无处是归宿的感觉。
 
       “就在几年前,还有超过6000家网贷平台,到上个月,只剩下不到2100家了,竞争之残酷,几乎让人窒息”,老汪说,网投网选择的是一条有些“自虐”的路,这条路到底能通向何方,我自己甚至都难以想象得到。
 
       老汪所谓的“自虐”,源于网投网近乎“变态”的成本和风险控制。网投网直到最近才开始允许在品牌推广和营销上做适当的投入,在此之前,只要是花钱的事儿,基层员工都会“懂事”地选择自动屏蔽。而对于市场上一些利润空间更大的业务,只要风险被评估过高,网投网宁愿少赚钱也不会冒险。
 
       3年时间,网投网把累计成交额做到了10个亿,待收做到了超过1.5个亿,尽管规模仍然较小,但风险控制却做得十分到位。
 
       正因如此,在一众快速奔跑的平台中,网投网显得有些异类。“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感到孤独的原因”,老汪说,经常有同行给我们介绍业务或者资金,他们都认为是非常好的机会,但经过我们的评估后,往往都会被否决掉。他们都看不明白,这么好的机会,网投网为什么会放弃。
 
       “只要有危机到平台安全和投资人利益的潜在风险,我们一般都会否决,再好的机会都不行”。
 
       这是老汪和网投网的坚持,他们始终认为,踏踏实实做事,凭着良心做人,守规矩、讲道理,自然会收获认同和信任。在这3年里,他们的这份坚持确实收获了回报。在网投网目前在投的投资人当中,超过80%都是“回头客”,用一位投资人的玩笑话说——就算是拿八抬大轿请我,我也不会走。
 
       对于他们来说,置身在这个浮躁的行业里,能找到一家可以托付的平台,并非易事。
 
       但放眼整个行业,像这样的平台毕竟是少数。“上次参加一个行业的交流活动,人家问我,你们网投网品牌和口碑做得挺好的,到底怎么花钱的,给我们介绍介绍”,老汪说,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该怎么介绍,最后只回了一句:这可能与我们的团队和理念有关吧。
 
       这正是老汪感觉“孤独”的真正原因。“其实,如果你做的事所有人都在做,你可能会自信一点;反之,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能在这样异样的眼光中撑多久”,老汪坦言,尽管被看作是个异类,但如果轻易改变,“心里这道坎过不去”。
 
       网投网就像一匹独狼,在弱肉强食的森林里,坚守着自己心里的那道光。
 
       “但我们做一只任人宰割的狼,我们会是一匹战斗的狼”,老汪说,就像当初历尽艰险千里骑行闯北京一样,我身边90%的人都认为我脑子出问题了,但后来的事实最终证明,这是一段大多数人一生都不会经历的美好的旅程。
 
       现在,也是一样,老汪和网投网,孤独地战斗着。也许,时间终究会告诉他们答案,但这份坚持,弥足珍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