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妥妥当:参透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报告 争做优秀理财人

时间: 2017-08-07 15:08: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央行发布了《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首次采用数据统计方式展现国人的金融素养。妥妥当金融分析师在对报告进行解读时发现,这些数据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现下人们理财过程中切实存在的问题。金融素养调查报告如同晴雨表,参透数据,理起财来也就更加轻松。

 

1、 大部分人理财知识水平不及格

“没钱不学理财,有钱不知如何理财”这是时下人们理财普遍存在的问题。出现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理财知识的缺乏以及没有提前对理财知识进行了解和学习。此次央行在对调查对象进行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时得知,在投资知识问题上调查对象的平均正确率仅为49.08%,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大部分人的理财知识水平还是不及格的。

妥妥当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很多人不清楚理财知识,不懂理财,才会随便选择一款理财产品,进而导致亏损。一旦亏损了人们便后怕,就更不愿意理财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怪圈。

 

2、70%的人缺乏现金流

擅于理财的人都知道,应该准备6个月的现金流来应对日常的开销以及突发情况。然而很多投资者为了追求高收益,往往将所有资金放入长期理财中,一旦有急用,损失就会很大。可想而知,充足的现金流对于理财者而言是异常重要的。妥妥当金融分析师在解读该份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时获悉,只有34.06%的消费者能够轻松支配现金流。

现金流的匮乏是理财中的大忌,妥妥当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信贷缩紧的背景下,具备充足的现金流是为了更好的理财。

 

3、超过10%的人投资不看合同

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在选择金融产品或服务时,只有38.09%的消费者会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而10.18%的消费者甚至根本不会阅读。妥妥当理财顾问表示,消费者的此种做法是极不负责的行为,毕竟投出去的是自己的钱,如果自己都不够上心,还指望谁对你的行为负责呢?

如今理财产品五花八门,妥妥当可谓是最活跃的P2P理财平台。消费者在选择类似理财平台时不仅要提前做好功课,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平台官网信息,要仔细阅读公告内容,积极参加平台推出的活动,力争做最优秀的理财人,实现财富的升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