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轻松筹于亮出席深圳红自媒体峰会:人人媒体到人人公益

时间: 2017-08-01 14:08: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7月31日下午,首届“深V•IP之路———深圳红自媒体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上深圳自媒体大咖们从线上走入线下,论剑流量江湖,分享自媒体传播和运营秘笈。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于亮受邀参加了峰会,并发表“人人媒体到人人公益”的主题演讲。

\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南方都市报联合深圳发布厅和深圳市自媒体联盟举办,汇聚了深圳各路“自媒体机构网红和个人网红”,旨在引领深圳自媒体大V扛起生产优质内容、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的重大责任,共建、共治、共享健康良好的互联网生态。

人人自媒体话语权的使用对公益事业影响颇大

轻松筹副总裁于亮在演讲中细述了人人自媒体时代的人人公益,作为公益社交平台轻松筹的联合创始人,于亮着手做公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而在此之前,他也是一名媒体人,做了12年的科技报道,眼看移动互联网受到了直播新媒体的冲击,对于媒体和公益之间的关系,于亮有自己的看法。

“南方报业集团一直是我心里的机器猫,我们看到南方这样的机构媒体,能够在第一时间对事情的真相进行剖析还当事人一个清白,我非常感谢这些坚守的机构媒体能够保持一个公正正直的报道方向。”于亮说,一方面有的机构媒体有自己的坚持,但另一方面,自媒体时代也看到了一些负面的案例,在人人都能发声的时代,由于话语权使用不当,可能会对公益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面对当前的种种现状,他说,到目前为止应该说还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方式,保证自媒体做公益之后能够保证公益的真实和公开透明,所以他们也在做了一些技术上的探索,希望有些新的公益理念传播方式,让更多人的爱心,放到合适的地方,传播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轻松筹创新区块链技术推动公益透明化

他介绍到,7月24日,轻松筹在北京举办了“阳光链 爱无极”阳光公益联盟链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阳光公益联盟链”,这是我国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益之中,区块链的技术加持让公益事业的透明化成为现实。

\

据了解,通过阳光公益联盟链,每一个环节均可信息同步、多方记账,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无法更改,公众可以清晰的了解资金从捐赠到使用的每一个环节,使得每一笔捐款都像一个“爱心包裹”让大众有迹可循。为每一笔爱心捐赠记录下爱心值,作为捐助人的社会责任感的信用值永久记录。未来,轻松筹还会将基础技术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将更多医护、医疗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加入其中,逐步构建一个更完善、更健康的科技公益生态圈。

正如于亮所言,轻松筹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先行者,应该承担起更多地责任,引领整个行业更加自律、规范。而行业的持续发展也不断地需要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人的加入,大家应该携手共建共享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一个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也希望各个媒体与自媒体人能够善于发现并传播身边的大爱、大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