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25家P2P平台上线银行直接存管,好又贷率先响应名列其中

时间: 2017-08-01 14:08: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blob.png

 

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从主体资格、责任划分、业务技术条件、业务规范等方面,对资金存管进行了详细的规范指引,以期借此推动网贷行业合规、健康发展。截至今年7月23日,《指引》刚好出台5个月,便共有325家P2P网贷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其中好又贷率先响应名列其中。

 

合规成标配,P2P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大势所趋

随着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互联网金融也在近几年蓬勃兴起并迅猛发展,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其中,P2P网贷平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崛起和前期的“野蛮式发展”,难以避免产生了不少行业乱象。因此,合规发展,有效监督,成为了自去年以来行业整改的重中之重。

其实,早在今年初《指引》发布之前,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就联合四部委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已然明确,P2P网贷平台必须进行银行资金存管。而时隔半年,《指引》的发布无疑透露出一大信息,那就是上线银行存管,将成为P2P网贷平台合规发展的重要标配。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大都市纷纷密集召开整改会议或下发整改意见书,厦门、广东等地方更是率先陆续出台相关符合地方政策与行情的监管办法,其中银行存管成为多方共赢的最佳监管机制。据网贷之家的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全国共有广东华兴银行、新网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浙商银行等47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其中,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就有325家,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5.37%。而在这325家P2P网贷平台中,有189家是在《指引》正式出台后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占上线总数的58.15%。

显然易见,在《指引》的指引下,P2P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以及评判平台优劣的重要衡量指标。而这无疑与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后,网贷平台具有操作性,银行存管对平台道德风险进行排除,银行存管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等优势密切相关。

 

率先响应,好又贷存管系统公测版已上线一个月

作为广州本土安全稳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好又贷致力于打造普惠金融,自《指引》出台以来,便率先响应资金存管政策。最终在多方严谨调研下,选择与新网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并于6月30日正式上线好又贷-新网银行资金存管公测版。好又贷在交易中全程不触碰资金,真正做到了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在用户资金安全监管上再创新高度。

而对于为何选择新网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表示,新网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是继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阿里旗下网上银行之后的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实力与信誉值得信赖。而且新网银行依靠数据和技术驱动业务运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风控、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正与好又贷科技金融、技术驱动的理念不谋而合。

“好又贷-新网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公测功能包括开户、充值、投资、还款、提现等基本功能,我相信该系统既能进一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又能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理财体验。为此,确保好又贷存管系统顺利全面上线,将成为我们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对于和新网银行的战略性合作表示出极大的信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