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惠民益贷:后监管时代的比拼

时间: 2017-08-01 16:08: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互金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依然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国家希望借由专项整治防止行业风险蔓延、行业发展偏离正确轨道、保护和鼓励理财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创新和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形象,让理财行业回归到服务小微、普惠大众的本质上来。

目前,行业内普遍相信当专项整治完成之后,整个行业将迎来一次新生,整体的行业氛围和行业环境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不过,虽然必定会有大批平台因为不合规而遭到淘汰,但是竞争依然是不可避免的话题。

在一番去芜存菁之后,能够生存下来的平台都可谓实力强劲,那如何在强强竞争中脱颖而出呢?对此,国泰·惠民益贷觉得:后监管时代的比拼在资产端。

“网贷平台的天花板在资产端”这个概念并非首次被提及。早在2015年就有各路专家开始预见到理财的未来属于拥有优质资产的那一部分平台。当时这个概念的提出更多是基于行业规模的迅猛发展。数据显示,2014年行业全年成交量为:2528亿元。而到2015年全年成交量则已经上升到:9823亿元。2016年仅上半年的成交量就已经达到了:7673亿元。行业发展之迅猛可见一斑。成交量迅速增长的背后是投资者不断增长的投资热情,而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则反过来要求平台找到更多的资产进行售卖从而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平台资产规模的发展一旦跟不上资金规模的发展就会出现行业长期以来广为诟病的一些诸如:假标、资金池、高坏账率等问题。而资产端质量在这个专项整治大背景下的2016年又有了新的内涵。

根据《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每个项目占平台交易总量的规模不可以超过十分之一。这使得过去依靠单一种类项目进行融资的平台遭遇了政策难题。因此,方案出台之后众多实力出众的平台都开始谋求资产端转型,尽可能丰富自己的资产端类型,进行多元化发展从而让自己更合规也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目前的市场已经形成了包括个人信用贷款、汽车金融、房地产金融、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票据、农村金融等多类资产类型。丰富的资产类型既能让平台在高速发展阶段避免“没货可卖”的窘境,又可以避免单个项目规模过大从而导致政策合规风险。

正是意识到了丰富资产的重要性,国泰·惠民益贷已经提早进行了布局。据了解,目前国泰·惠民益贷正在或已经售卖的资产类型就涵盖了上述种类中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票据、企业贷、文化产业贷款等众多类型。从而让自己在下一轮的竞争中处于竞争优势之中。

广大投资者也可以把自己所投资的平台是否拥有这种紧跟政策步伐,甚至提前进行局部的精神,作为自己选择平台的一个重要参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